北京大学图书馆关于论文收引检索服务的声明

     近期网络上出现了假冒北京大学图书馆查新工作站名义提供论文收录引用检索服务并出具虚假检索报告的行为,北京大学图书馆特发表声明如下:

  一、北京大学图书馆查新工作站是北京大学图书馆提供科技查新、论文收引检索服务的唯一专职机构,从未以任何方式授权任何机构或个人代理相关服务。北京大学图书馆目前只提供如下两种论文收引检索委托方式:

  1.到馆委托

  2.提交委托单至chaxin@lib.pku.edu.cn

  请需要北京大学图书馆查新工作站提供论文收录引用检索服务的个人或单位通过上述两种方式之一直接与北京大学图书馆联系。

  二、论文收录引用检索是评价科研人员科研成果的重要方式之一,北京大学图书馆工作人员通过专业检索,为用户提供科研成果在国内外著名数据库收录引用情况客观、准确的检索证明。北京大学图书馆对用户通过其它途径获得咨询结果不承担任何责任。

  三、北京大学图书馆查新工作站论文收引检索服务联系方式

  1.电话:010-62753504

  2.电子邮件:chaxin@lib.pku.edu.cn

  3.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北京大学图书馆研究支持中心,西区105室

  四、未经授权使用北京大学图书馆查新工作站名义开展相关服务涉嫌冒用北京大学图书馆名义并侵害北京大学图书馆权益,北京大学图书馆保留向从事上述活动的个人或单位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北京大学图书馆

2015年11月6日

Chinese, Simplified(简体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