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自助扫描

校园自助扫描真正实现扫描无人化管理。全校师生可在校园内任意一台装有本系统刷卡端的机器上,方便地使用校园卡刷卡确定开始扫描,并在扫描任务结束后刷卡完成缴费。

使用说明

如果您需要对一些文档照片进行扫描,那么您可以试着体验以下简单方便的自助式扫描旅程,在开始旅程之前您可能需要先在联创图书馆自助服务系统中注册,并提交一个可以接收扫描文件的邮箱。

1、如果是要将扫描文件发送到指定邮箱,请先登录联创客户端,设置指定邮箱(建议为北大邮箱,校外邮箱容易出现邮件无法正常发送到情况),如图1,若无邮箱, 则扫描文件会保存到服务器(联创打印管理系统),以供下载至本地。(扫描文件在服务器保留2周,2周后自动删除)。如无客户端请先下载安装联创自助打印驱动程序


图一

2、在一体机触摸屏上,点击“自助扫描”,进行刷卡认证。如图2-1,图2-2

图2-1

图2-2

3、进行身份,余额认证,如图3

图3

4.放入扫描文件,所要扫描的一面向下放置。如图4。

图4

5、点击复印机控制面板的“扫描”按钮。(在复印机的左边), 如图5

图5

6、在触摸显示屏上,点击“0001 扫描 192.168.0.1”来指定文件保存位置,如需修改色彩,格式,清晰度,请点击触摸显示屏上的关闭按钮,如果不需要色彩,格式,清晰度等设置,请点击启动按钮,开始进行扫描。如图6 (注:请勿选择其他通信对象,否则扫描无效 )

图6

7、如果需要进行色彩,格式,清晰度的设置,请在“复印机的触摸显示屏下方”,进行设置。如图7

图7

8、设置完成后,按下复印机右下角的绿色启动按钮,开始进行扫描,扫描时,一体机会提示“正在扫描”,扫描中,选择“取消扫描”,可以取消本次扫描。

(注:扫描过程中请留意一体机显示屏上方的空闲超时时间,如果超时时间结束,本次扫描将无效。)

如图8-1,图8-2,图8-3

图8-1

图8-2

图8-3

9、如需将多张文档扫描成一个PDF文档,请点击“有下一张原稿”如图9-1,图9-2

(注:扫描过程中请留意一体机显示屏上方的空闲超时时间,超时时间不会刷新,如果超时时间结束,本次扫描将无效。)

图9-1

图9-2

10、扫描完成后,请在一体机上刷卡退出,完成本次扫描任务。如图10-1,

图10-1

11、登录联创客户端,在“扫描文档管理”中,可以看到您所扫描的文档,可以选择“另存为”,保存到本地(扫描文件在服务器保留2周,2周后自动删除)。如图10

如图11

Chinese, Simplified(简体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