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国际学术期刊展

2007-04-02

2007年国际学术期刊展·中国

搭建期刊引进平台 提升科研创新能力

 

主办单位: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公司

2006年“首届国际学术期刊展·中国”圆满结束后,“2007年国际学术期刊展·中国”将于42日~46日在北京大学图书馆举行。

本届展览汇集了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法国、荷兰、瑞士、西班牙、日本等15个国家的64家著名大学出版社、专业学协会出版社、商业出版社的1708种精选的核心期刊,内容涵括数学、物理、化学、生命科学、医学、农业科学、环境科学、工程与技术、人文社会科学、商业和经济、法律、心理学等多个学科领域。

John Wiley& Sons LtdBlackwell PublishingTaylor& Francis、牛津大学出版社、英国物理学会、英国皇家化学学会、美国数学学会、美国心理学学会、芝加哥大学出版社等世界著名商业出版社、大学出版社、国家级学协会以及国外众多拥有优秀期刊出版物的中小出版社及学协会将参加本次展览。众多经典期刊品种将同时在展会上亮相。

展览期间,除在展场实地展出718种原版核心期刊纸本刊物以外,同时还将通过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公司期刊展网络平台http://journalfair.cepiec.com.cnSwets公司网络平台http://www.swetswise.com.cn展出990种核心期刊的Online在线版本,并免费提供为期36个月的全文试用。同时,展会还将推介多个国外优秀的电子文献产品。

本届期刊展将推出精彩学术讲座,就当前关注的热点课题进行专题讲座及研讨。

1、北京·北京大学图书馆          4213:304411:30

 

4213:30-14:30

岳卫平博士/汤姆森科技信息集团解决方案顾问

ISI的选刊标准及过程,谈科研论文的产出与影响及中国科技的发展

4214:45-15:45

Richard Gedye/牛津大学出版社销售总监

E-Counter标准的发展介绍:电子文献资源评价模式

4309:00-10:00

刘兹恒博士/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教授

图书馆外文书刊采购招标工作探讨

4310:30-11:30

Johan Stapel/荷兰国家图书馆电子资源部经理

荷兰国家图书馆电子存档介绍及当前电子资源整合模式的发展

4313:30-14:30

Toshiko Takeda/IPAP, Japan

日本纯物理和应用物理协会(IPAP)优秀物理期刊介绍

4409:20-09:50

段波/Swets中国区业务发展经理

揭示馆藏、服务读者的资源整合

4410:00-11:00

Marianne Josserand-Haska/BioMed Central出版社销售总监

开放获取(Open Access)资源的发展和利用

4411:00-11:30

王明生/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公司报刊电子文献进口部技术主管

教图公司OA(Open Access)资源一站式检索服务平台演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