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毓海谈天下兴亡事——《五百年来谁著史》

2012-11-12

 

    《五百年来谁著史》从金融与历史角度讲述明清500年兴亡的大著作。作者下看基层组织、上看财政金融、外看世界大势,重新审视世界格局中的明清兴衰,有力印证了:近500年来世界史的消长,其核心取决于“国家能力”的强弱。

 

讲座简介:

    五百年来重写史,两万里后再长征。

    从地缘政治、财政金融和政治组织三个方面,讲述16世纪以来人类历史大转变、东西方大分流的动因,揭示中国长期改革与革命的动力。

 

主讲老师简介

    韩毓海,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曾任纽约大学教授(2008)、东京大学教授(2005)。著作《五百年来谁著史:1500年以来的中国与世界》列全国优秀图书排行榜总榜第一名、国家图书馆文津图书奖推荐图书、中央国家机关第三批学习书目、入选《中国高层领导荐书集粹》。近作《马克思的事业:从布鲁塞尔到北京》入选新闻出版署迎接党的十八大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担任编剧的《星火》、《毛岸英》获五个一工程奖和飞天奖一等奖。

 

讲座时间:2012年11月16日晚7:00—9:00

讲座地点:北京大学图书馆北配殿(一教正对面)

主办单位: 北京大学图书馆 北大国学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