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世纪期刊在线 试用

2012-11-12

一、登录网址:http://www.18thcjournals.amdigital.co.uk/

 

试用时间:现在至2013年1月13日

访问方式:国际网访问,没有并发用户限制

下载功能:试用期间无下载功能,中文网站http://www.cinfo.net.cn提供其他更多电子资源信息。

 

二、数据库内容介绍:

    18世纪期刊在线共收录1693到1835年间出版的约200余种珍贵期刊,共包括以下五部分内容:

    18世纪期刊I——来源于牛津博德莱安图书馆的霍普收藏,收录了从1714到1799年间出版的76种珍贵期刊,包括著名出版物及一些小型创作, 为读者了解18世纪出版文化提供了广阔的视角。代表作家包括约瑟夫·艾迪生、亨利·菲尔丁、霍勒斯·沃波尔、理查德·斯梯尔、柯尔律治、托马斯·查特顿等。涉及的主要内容有法律与治安管理;英国殖民地;南海泡沫事件,宗教,女性服装以及美国与英国革命;政治,婚姻与道德等。

   18世纪期刊II——来源于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人文研究中心,它是研究整个18世纪的重要资源。提供了大量不可多得的报纸与期刊,很多资料都十分珍贵并且只在短期内发行。本资料支持以下方面的研究:英国与欧洲文学、戏剧与流行文化、政治与宗教、美国与法国革命、公众道德与社会生活、风景与景观、浪漫主义的起源与发展、异国情调与帝国主义。

    18世纪期刊III——来源于大英图书馆位于科林代尔的报纸阅览室和剑桥大学图书馆。这部分内容关注于伦敦以外的期刊,所收录的加拿大、加勒比与印度期刊将极大满足学者的研究需求,使学者能够探究不同地区对于世界重大事件,如海地革命等的报道。此外,大量的爱尔兰期刊以及大批发表于爱丁堡、坎特伯雷与剑桥的高质量文章也将会受到学者喜爱。

    18世纪期刊IV——来源于切塔姆图书馆和利兹大学的曼彻斯特与布拉泽顿图书馆。这一部分收录的主要内容包括:工业革命、种族歧视、政治与政府、文学(英国与欧洲)、哲学与宗教等。

    18世纪期刊V——为读者提供了18世纪完整且最具影响力的一份期刊——《女性杂志》(1770-1832)以及本时期的其他期刊。《女性杂志》创刊于1770年,之后便成为这一时期发行时间最长的杂志之一。收录的稿件内容包括忠告、诗歌、短篇小说、读者信件、批评、新闻及有关知名女性的时尚报道与文摘,为文学与性别研究提供了重要参考资源,对于研究18世纪的学者来说也十分有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