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视觉资源增进教育-ARTstor数位图书馆专题讲座

2013-05-23

 ARTstor数位图书馆专题讲座

                                 透过视觉资源增进教育

 

    自2004年起,ARTstor数位图书馆的收藏量成长极为迅速,已收纳超过130余万件影像记录(图片),藏品用于各种主题领域的教学和研究,其中包括艺术、建筑、音乐、宗教、人类学、文学、世界史、美国研究、亚洲研究、古典研究、科学和医学史、文艺复兴研究等。ARTstor数位图书馆正在北京大学校园网提供试用,欢迎在图书馆主页-多媒体资源-最新资源下检索和浏览。

    为了师生更好地使用ARTstor数字图书馆,图书馆特邀请ARTstor技术专家举办专题讲座,讲座将着重说明 ARTstor数位图书馆近年的新发展,包括:亚洲艺术 (Asian art)新系列、建筑与设计主题艺廊 (Architecture and Design Topics Image Groups)及行动版ARTstor。ARTstor拥有超过43万名注册使用者,来自广泛的学科背景:建筑、历史、教育、通讯、甚至是商业及生物领域。透过观察图书馆员、教职员生和学者们如何使用 ARTstor收录的图片,可以让我们更加了解如何将图像资源结合进多重领域的课程教学及研究中。

   

    主讲人:Joanna Fu (傅维瑶)

    日期:2013年5月27日上午9:30

    地点:北京大学图书馆304培训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