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清期刊全文数据库(1833-1911)和民国时期期刊全文数据库(1911-1949)

2013-05-23

截止日期:2013年12月30日。

 

数据库访问网址:http://www.cnbksy.cn/

 

注意:试用期全文下载每辑限定500篇,也就是总共4000篇(包括晚清期刊全文数据库,民国时期期刊全文数据库1-7辑

并发用户数为5个,用完请点击退出。

 

 

1、《晚清期刊全文数据库(1833-1911)》

简介:《晚清期刊全文数据库(1833-1911)》共收录了从1833年至1911年间出版的三百余种期刊,几乎囊括了当时出版的所有期刊,再现了晚清时期思想激荡的峥嵘岁月:有宣扬妇女解放和思想启蒙的妇女类期刊,有晚清小说大繁荣时期涌现的四大小说期刊,有为开启民智、传播新知创办的白话文期刊,有介绍先进技术、传播科学知识的科技类期刊……读者用户可从标题、作者、刊名等途径对27万余篇的文章进行检索、浏览并下载全文。

2、《民国时期期刊全文数据库(1911-1949)》

简介:《民国时期期刊全文数据库(1911-1949)》计划收录民国时期(1911-1949)出版的两万余种期刊,一千五百余万篇文献,内容集中反映这一时期的政治、军事、外交、经济、教育、思想文化、宗教等各方面的情况。作为历史档案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已出版1-7辑,读者用户可从标题、作者、刊名、分类号、年份及期号等途径对文献进行检索、浏览并下载全文。同时,读者用户还可以使用期刊导航功能,直接浏览和下载期刊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