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VE科学教育学刊(SE)第四系列-模式生物II

2014-04-30

最新试用资源

           JoVE科学教育学刊(SE)第四系列-模式生物II

    JoVE(Journal of Visualized Experiments,视频实验期刊)最早创办于2006年,是全球第一家也是迄今为止第一家涵盖物理化学及生命学科由同行评定的视频期刊,该刊可在PubMed/Medline, SCOPUS, Scifinder and Chemabstract 等多家索引中检索到。

    JoVE目前有九大学刊领域,包括生物学刊,环境科学刊,脑神经科学刊,免疫学刊,临床及转化医学刊,环境科学刊,行为学刊,生物工程刊,化学刊,应用物理刊以及近期开通的科学教育刊,每月发表60到70篇视频文章。北京大学图书馆于2010-2012年曾经购买过JoVE的生物学和医学部分的部分视频内容(后因该刊改版及涨价等原因停订)。

    JoVE九大领域中的科学教育学刊(Science Education,简称SE)较为适用于本科生或转换专业的研究生,帮助他们更了解实验室器材或研究方法的操作及流程。对教授来说也能帮助教学,节省时间以及资源。JoVE SE共有四个系列,分别是:
    -General laboratory Techniques 基础实验室技巧
    - Basic methods in Cellular and Molecular Biology 细胞及分子生物学基础工程
    - Model Organism I (Flies/ Worms/ Yeast) 模式生物 I (果蝇/线虫/酵母)
    -Model Organisms II (Mouse, Zebrafish/ chick) 模式生物 II (老鼠/斑马鱼/小鸡)

    目前JoVE SE的第四系列——模式生物II(老鼠/斑马鱼/小鸡),面向北京大学校园网提供免费试用,使用周期为4月底—5月底,欢迎广大师生访问。

 

    试用网址:图书馆主页-多媒体资源-最新资源,或直接访问http://www.jove.com/science-education-database/4/model-organisms-ii-mouse-zebrafish-and-chick

    试用周期:2014年4-5月底

 

    咨询请联系图书馆多媒体资源部,62759146,mediadept@lib.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