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读书讲座:毛泽东晚年读书生活

2015-12-14

北大读书讲座:

毛泽东晚年读书生活

 

主讲人:徐中远

 

讲座简介:

毛泽东不仅是一位伟大的政治家、思想家、理论家、军事家、演说家、诗人、书法家;而且还是一位终生治学的学问家、读书家。有人把毛泽东定位为杰出的、最有魅力的特殊的“读书家”。毛泽东读书是发自内心对知识和真理的渴求,对各种领域里的知识都有浓厚的兴趣,他把天份与好学结合起来,创造出许多新颖的读书方法和艺术,在几十年如一日的读书学习中,成长为二十世纪震惊世界的伟人。12月18日晚图书馆北配殿,我们有幸请到了徐中远先生,来为大家共同分享一代伟人的读书生活。

 

 

主讲人简介:

徐中远:江苏涟水人,1965年7月选调到中央办公厅工作。1966年5月至1976年9月,为毛泽东主席做图书服务管理工作。1976年9月9日,毛泽东主席逝世后,至1987年底,主要负责毛泽东主席中南海故居文献图书资料整理工作。1987年底至1995年3月,任中央组织部处长、副局长。1995年3月至1999年12月,任中央办公厅秘书局副局长、巡视员。2000年1月至2004年7月,任中央办公厅老干部局局长。2004年7月至2005年2月,任国家信访局督查专员。2005年1月至现在,任中国东方研究院顾问。2007年5月至现在,任江苏远东慈善基金会理事长。2012年2月至现在,任江苏中远助学帮老基金会秘书长。主要著作有:《毛泽东读鲁迅著作》、《毛泽东读评五部古典小说》、《毛泽东晚年读过的笑话选编》、《毛泽东晚年读书纪实》、《毛泽东是怎样读二十四史的》、《毛泽东读书十法》等。

 

讲座时间:2015年12月18日(星期五)晚7:00-9:00(晚6点入场)

讲座地点:北京大学图书馆北配殿(一教正对面)

主办单位:北京大学图书馆、图书馆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