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irn法语数据库(电子期刊、电子书、杂志)

2016-01-15

访问地址:http://www.cairn.info/

 

 

数据库简介:

    Cairn.info成立于2005年,由法国出版社Belin、Eres、La Découverte和比利时出版社De Boeck共同创立,随后有80多家出版社加入。Cairn还与法国公众机构合作,如BnF(Gallica.fr)、the CNRS(Revues.org)以及法国高等教育部(Press.fr)与法国国家图书馆。Cairn法语数据库向用户提供广泛的在线法语出版物,包括以下内容,北大图书馆订购了其中的电子期刊、学术著作电子书、杂志三个部分。

 

Cairn学术期刊

     收录超过400种来自法国、比利时、瑞士和加拿大的高品质学术期刊,并用收录数量不断增加。内容涉及政治经济学、人文学、心理学、教育学等人文科学各个领域,如:Le debat, Herodote, Revue internationale et strategique, Revue francaise de psychanalyse, Revue d’histoire litteraire de la France, Actes de la Recherche en Sciences Sociales, Le Moyen Age, Politique etrangere, Population, Vingtieme siecle等。

学术著作电子书

     自2011年起,收录由La Découverte、De Boeck、Eres、Presses de Sciences Po、Autrement, Quae、Esprit du temps等出版社出版的学术著作电子书,共计约3,000种,并且数量不断增加。

袖珍百科全书

     收录来自法国Presses Universitaires de France(PUF)和La Decouverte出版社出版的约1,200种袖珍百科全书。

杂志

     除专业学术期刊外,Cairn还提供8种人文科学领域的杂志,非常适合学生尤其是本科生使用,并同样适用于研究社会科学与人类学的教师与研究人员。

 

     本数据库通过IP地址访问,没有并发用户限制。CINFO中文网站(http://www.cinfo.net.cn)提供更多电子资源详细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