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图书馆2016年春季学期分馆工作部署会召开

2016-03-04

    2016年3月4日下午在图书馆新馆会议室召开了2016年春季学期分馆工作部署会议。北京大学图书馆肖珑副馆长主持会议,分馆办、资源建设中心以及信息与数字化中心的老师以及来自全校27个分馆的馆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分馆办巩梅老师报告了2016年总分馆体系工作计划,并以2016年春季学期的工作为重点进行了详细阐述。工作计划分为资源建设、读者服务、馆员素质提升、分馆学科服务馆员、支持分馆发展特色、服务创新与馆员派驻试点、分馆评估工作和两个委员会工作等八个方面,并集中在前三个方面展开。肖馆长对工作计划中涉及到通借通还、学科馆员制度、馆员培训、修订分馆评估指标以及人事改革等方面的内容做了进一步说明。随后,资源建设中心介绍了即将与CALIS合作开发的资源采访平台、信息与数字化中心介绍了数字化特色资源的项目、参会的各分馆馆员就工作计划中与各自分馆业务相关的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外国语学院分馆的张晓雁还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外院分馆新主页建设并分享了相关工作经验。初步统计,共有八个院系分馆明确提出需求希望由总馆牵头,将分馆主页建设工作开展起来。各位参会馆员还讨论了馆员培训计划、图书期刊的装订、学科馆员聘任、图书杀菌设备、网络平台信息发布等问题。最后,由肖馆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

    这是北京大学图书馆总-分馆体系建立以来第一次召开分馆学期工作部署会。大家普遍认为这是相互交流、增进联络的又一种形式。通过本次会议,明确了新学期工作内容与目标,为新学期工作的有序开展打下了基础,也为分馆工作创新找到了一些新方向。随着学校引进人才越来越高端,全校读者对图书馆要求也越来越高,这就要求北京大学图书馆总-分馆体系的工作水平要随之提升到新的高度。总-分馆之间、各分馆之间应当多交流、多协作,齐心协力共同发展,将分馆工作一起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