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馆学术沙龙在光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

2015-07-03

    2015年7月3日下午,由总馆主办,光华管理学院分馆承办的“分馆馆员学术沙龙”在光华管理学院分馆成功举办。共有来自总馆和各院系分馆的26名馆员代表参加,此次沙龙的主题是“武汉回来谈收获”。

    本次沙龙会上共有5名老师分享了他们参加武汉“高校图书馆发展论坛”会议的收获与体会。教育学院分馆的邢颖老师结合所在分馆的实际,展望了未来图书馆的空间设计。考古文学学院的陈冲和方笑天老师,对传统意义上高校资料室的发展进行了考察和分析,并结合北大的实际情况提出了进一步提升整体水平的措施。光华管理学院分馆的田旭红老师,从资源建设、电子书刊服务、读者讲座与培训等方面总结了自己的8点收获。软件学院分馆的赵子云老师主要从工科学院的角度分析了图书馆技术和分馆发展的关系。新闻传播学院的杨静老师的分享不仅仅局限于未来分馆的发展,还从图书馆学和馆员的素质等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会议之外对武汉的文化和博物馆的分享也具有独特的视角。

    所有的发言都经过认真准备,图文并茂,有观点,有实际经验和对未来的思考。体现了全校各分馆整体业务素质水平和分馆对各自发展的探索。自2012年以来,总馆组织全校分馆开展沙龙活动十余次,在为各分馆馆员搭建良好的沟通和学习平台、促进业务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