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总-分馆体系2014年工作总结会成功召开

2015-01-09

    2015年1月9日,北京大学总-分馆体系2014年工作总结会在外国语学院召开。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清文、图书馆肖珑副馆长,以及来自总馆、医学部分馆和附属医院分馆的28位馆员出席了总结会。

    会议首先由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清文致辞,他代表外国语学院欢迎各位同仁的到来,并介绍了外国语学院新馆建设以及语言专业特色资源建设情况。他表示外国语学院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北京大学总-分馆建设模式和外院分馆建设,希望在总馆的支持下更好地实现外院分馆跨越式的发展。

    总馆文献典藏与分馆办公室主任巩梅作北大图书馆总-分馆年度总结,从全校分馆发展状况、总馆牵头分馆参与的多项工作试点、图书馆工作委员会提案、挑战机遇与未来发展等4个方面回顾总结了北京大学总-分馆体系一年来的工作。北京大学图书馆流通阅览部主任周春霞详细介绍了总馆2014年流通新服务中的在架预约、预约催还工作,该服务的推出为全校范围内开展总分馆通借通还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图书馆多媒体资源部主任张春红对总馆宣传推广小组开展的特色工作与创新服务进行了详细介绍,给各分馆读者服务及宣传推广工作很大启发和帮助。

    在接下来的讨论阶段,各位馆员针对上述报告结合各馆情况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对2015年和未来的工作进行了展望。

    最后,肖珑副馆长在会议总结中充分肯定了总分馆在过去一年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提出在考虑各院系的专业特色的基础上,牢固树立全局观念,为下一步全校范围内共建共享服务做好基础性工作。同时希望加强各馆之间的沟通交流,以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服务、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为根本宗旨,以有效支撑学校教学科研工作为基本工作出发点,从促进学校科学发展和满足学校未来需要的高度,协同配合,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全面构建能够支撑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文献信息资源保障体系。

    会议结束后,参会人员参观了外国语学院新馆,大家对外院新馆丰富的语言专业馆藏、优美的藏阅环境、精良的专业设备表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