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馆组织馆员到外国语学院分馆调研

2014-10-15

    2014年10月15日上午,由文献典藏与分馆办公室3名老师和咨询部2名馆际互借老师组成的总馆调研小组,到外国语学院分馆进行实地调研。

    小组人员首先了解了外院分馆搬迁后的基本情况,馆舍面积、馆藏布局、工作人员分工、读者服务等详细情况,针对总分馆合作为全校读者服务和开展馆际互借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外国语学院分馆是学校内多个院系分馆中比较有特色的分馆之一,经过今年7-9月3个月的搬迁整理工作,新馆以崭新的面貌向读者提供服务。外院分馆馆舍面积3500平米,现收藏有22个语种的图书近22万册,外文报刊200多种,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多语种分馆。搬迁后将之前分散在学校4个地方的所有图书期刊集中在一起,给文献揭示和读者使用带来极大方便。读者学习空间、电子阅览室、同声传译室等新功能服务区的增加,大大提升了外院分馆的服务能力和水平。

    此外,为支持外院小语种的回溯编目工作,小组人员实地查看了所有语种图书的情况,并根据语种特点制定了下一步回溯的具体方案。总馆今后会继续支持分馆发展,共同为全校的文献信息资源发展和服务做好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