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图书馆新馆建设主页正式上线

2016-11-29

   从沙滩后街到颐和园路5号,一百多年来,北京大学图书馆几易其址,却始终以其浩瀚馆藏吸引着一代代北大学子驻足、思索,以其厚重底蕴支撑着北大学术精神传承、发扬。正是北大图书馆深厚绵长的文化魅力使其与风雨共生的馆舍跻身“一塔湖图”的校园盛景之列,但在数字化、信息化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北大图书馆现有馆舍在安全性和实用性等方面均已无法满足教师教学方式转变和学生学习方式发展的需求。为适应学校人才培养目标、方式的变化,为建设一流大学图书馆打造一流的硬件环境,北京大学图书馆启动了馆舍改造建设工程。

  一系列的建设工程包括古籍图书馆建设、东楼修缮和西楼重建。其中古籍图书馆将于2017年1月底竣工;东楼修缮将于2017年3月启动,预计2018年5月重新开放;西楼重建项目将于2018年12月启动,预计2020年正式投入使用。系列工程完成后,图书馆总馆面积将接近10万平方米,整个空间环境、设施、服务都将得到显著的提升。

  为了让师生更好地了解新馆建设项目和服务调整情况,参与新馆建设互动,图书馆特推出了北京大学图书馆新馆建设主页,及时向读者传递新馆建设资讯,也欢迎读者分享对新馆的期待建议,讲述与老馆跨越时光的情怀与故事,并为北大人心中知识圣殿的不断完善提供包括捐赠在内的各方面支持。

  新馆建设主页网址:http://2020.lib.pku.edu.cn/

  北大图书馆新馆建设,你我正参与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