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最新购买ProQuest History Vault历史专题数据库

2016-12-13

访问网址:http://search.proquest.com/historyvault/embedded/FDUL61K1KURL63UG

数据库简介

History Vault历史专题数据库收录超过1200万页档案史料,全面覆盖从美国独立战争至20世纪末期的美国历史。该数据库中的重要主题包含:美国政治与社会、国际关系和军事冲突、美国南部生活、奴隶制和南北战争、20世纪的公民权利和黑人民权运动及妇女问题研究。图书馆共订购如下6个专题库:

1、 American Politics and Society from JFK to Watergate, 1960–1975 (从肯尼迪到水门事件时期的美国政治和社会,1960-1975)。包含肯尼迪档案、约翰逊执政专辑、尼克松执政、福特执政期间经济记录、联邦机构记录和相关的补充资料库。

2、 World War II: U.S. Documents on Planning, Operations, Intelligence, Axis War Crimes, and Refugees(第二次世界大战:记录二战战争计划、作战行动、情报、轴心国战争罪行和战争难民的美国文件集合)

3、 Office of Strategic Services (OSS) and State Department Intelligence and Research Reports, 1941-1961(美国战略情报局和美国国务院情报和研究报告,1941-1961) 包含逾3500份报告,是研究世界主要国家和地区1941年至1961年间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的资源。

4、 Confidential U.S. State Department Central Files, 1960-1969, Asia (美国国务院中央机密文件,1960-1969:亚洲) 有关中国、日本和越南的档案资料在该模块中占比最大。

5、 Confidential U.S. State Department Central Files, 1960-1969, Africa and the Middle East(美国国务院中央机密文件,非洲和中东,1960-1969) 包含了美国驻非洲和中东地区外交人员提供的大量敏感档案,涉及政治报告、军事报告、社会经济事务、与外国政府官员的会议访谈和会议纪要、重要信件、指令和美国外交人员接收或发送的电报的全文,及来自外国杂志和报纸的报告和译文。

6、Vietnam War and American Foreign Policy, 1960-1975 (越南战争和美国外交政策,1960-1975) 本信息库中的文件追溯了美国参与越南战争整个过程中,美国外交政策的最高行动和决议,以及越南本土的历史战争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