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正式购买Oxford Bibliographies数据库

2017-01-12

访问网址:http://www.oxfordbibliographies.com/

数据库简介

Oxford Bibliographies 为多学科书目资源精选指南。所有主题文章均由各领域顶尖学者撰写,为用户提供资源的精选列表、原创评论与背景注释。推荐与评注都经过严格的同行评审,以确保其准确性和客观性。所有参与人员由主编和编委会邀约,每个学科模块都提供了平衡的视角和无懈可击的准确性。

访问便利: 随时访问 39 个学科领域超过 6000 个主题的深度书目指南,且每年不断增加新内容。

提高效率: 帮助学生、教职员和图书馆研究人员在不熟知的主题中快速确定方向,并找到该主题最重要资源的推荐意见。便于用户创建教学大纲,指引学生找到可信赖的资源并延伸阅读。

权威内容: 采用约稿制和严格的同行评审,确保学术严谨性和客观性。

参与对话: 来自广泛学科领域的国际专家们分享他们使用的值得信赖的资源。

为数字化研究设计: Oxford Bibliographies 与全球图书馆员和学者合作,是一个仅在线访问的资源,与其他书目资源或者索引服务不同的是,Oxford Bibliographies 高度精选,所有内容都经过同行评审,而且持续不断更新。

本馆购买此数据库的部分学科,具体学科如下:

Anthropology 人类学

Classics 古典文学

International Law 国际法

Medieval Studies 中世纪研究

Philosophy 哲学

Renaissance and Reformation 文艺复兴和宗教改革

Jewish Studies 犹太研究

Social Work 社会工作

Sociology 社会学

Lirerary and Critical Theory(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