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爱情这件天大的小事-《爱情社会学》

2017-04-28

北大图书馆 “大雅讲堂”系列讲座:

爱情这件天大的小事

——《爱情社会学》

主讲人:孙中兴

 

讲座简介:

爱情,是日常生活中几乎每个人都会遇到,却几乎每个人都说不清楚的问题。爱情有固定的模式吗?什么样的爱情是好的爱情?爱情说小便小,可能只是两个人的问题;爱情说大也大,可能涉及两个家庭、乃至族群、国家。

本讲座将从社会学的维度探讨爱情问题,从更深刻、更广阔的角度探索爱情这桩天大的小事。

 

主讲人简介:

孙中兴:1957年出生于台湾,祖籍河南商水,1987年获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社会学博士学位,现为台湾大学社会学系教授。著有《爱·秩序·进步:社会学之父——孔德》(1993)、《令我讨厌的涂尔干的<社会分工论>》(2008)、《理论旅人之涂尔干〈自杀论〉之雾里学》(2009)、《马克思“异化劳动”的异话》(2010)、《马/恩历史唯物论的历史与误论》(2013)、《学着,好好爱》(2016)、《学着,好好分》(2016)、《爱情社会学》(2017)。主要开设课程有“社会学理论”、“爱情社会学”、“幽默社会学”、“孔子:社会学的研究”。其所开设的“爱情社会学”成为台大学生最受欢迎的课程之一。

 

讲座时间:2017年5月3日(星期三)晚7:00-9:00(晚6点入场)

讲座地点:北京大学图书馆北配殿(一教正对面)

主办单位:北京大学图书馆、北大图书馆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