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馆完成2016国有资产清查工作

2017-02-28

    2017年2月21号图书馆接到学校财务部“关于国家财政部要求编报2016年资产报表的通知”。 2月22日上午财务部紧急召集各二级单位,布置了本次资产上报的相关工作。2月23日图书馆开会布置了分馆和各资料室此次国有资产上报工作的任务。

    本次资产上报基于去年国资清查结果,即2015年12月31之前的资产数量/账目+2016自然年新建账的资产数量/账目。2016自然年(2016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新建账的资产,应包括各院系分馆及资料室。从本次资产上报起,北医的资产账也报给北大馆,由北大馆统一汇总,提交至国资管理系统。

    此次国有资产统计工作要求2月28日之前上报数据,时间紧,任务重。但绝大部分分馆依然对清查工作高度配合。最终,共有28个院系分馆、医学部图书馆及2个附属医院分馆提交了国有资产数据,完成了此次国有资产清查工作。

    预计未来国资清查将常态化,每年都将严格上报国资数据。以此,希望各分馆能在日常工作中重视并切实做好国有资产管理的相关工作,也希望各分馆之间就国有资产清查工作多交流,多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