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日文数据库试用(Maruzen e-Book,Japan Knowledge Lib and Japan Knowledge Book)

2017-10-24

访问链接:

Maruzen e-Book Library数据库:https://elib.maruzen.co.jp/elib/html/Top

 

Japan Knowledge Lib数据库:http://japanknowledge.com/library/

 

Japan Knowledge Book (Web版群书类从(正、续、续续))数据库http://japanknowledge.com/library/ :使用Japan Knowledge Book数据库时,点击页面上的“基本检索”就可以浏览群书类从。

试用截止日期:2017/11/24

 

数据库简介:

    Maruzen e-Book Library是由日本丸善雄松堂独立开发运行的的电子书数据库。收录了200多家学术专业出版社约41600种书籍和学术杂志,收录品种主要以日本专业类、研究类、工具书、往期学术杂志为主,收录的电子书中,日本岩波书店的新日本古典文学大系(全105卷)、漱石全集(全29卷)、新日本古典文学大系 明治篇(全30卷)均为日本经典文学作品。
 
    Japan Knowledge Lib是收录日本的百科事典、辞典等大量知识信息的在线数据库。除了日本语、英语等语言学辞典外,产品还包括大量历史事典、东洋文库等丛书,所有信息均可一键检索。
  收录内容:大型事典、专业辞典、丛书、杂志等,多领域内容超过50种。
  产品学科类别:百科、日本语、历史、英语、欧洲语系、东亚语系、用语、情报、人名、文化、宗教、科学、记事、专栏、丛书等。
 
  《群书类从》、《续群书类从》是塙保己一(1746-1821)收录编纂的日本重大史料丛书。《群书类从》收录文献1276种,《续群书类从》收录文献2128种。以稀有分散的文献为中心,网罗了日本古代至近世的法律、政治、经济、教育、道德、宗教、社会、史学、文学、美术、音乐、语言、风俗、游艺等方面的珍贵文献并将其分类收录。《续群书类从》的完成会本正、续《群书类从》分别于1934年与1972年出版完毕。
  《续续群书类从》于明治40年前后由国书刊行会出版。延续塙保己一《群书类从》及《续群书类从》,分为神袛、史传、记录、法制、地理、教育、宗教、诗文、歌文、杂等10部。收录了正续《群书类从》遗漏的古典、古记录以及江户时期记录编纂的古典研究资料。收录文献数达350种并包含非常多至今未活字化的一手史料、是各领域研究必读的珍贵基础资料。《续群书类从》完成会本将古书保存会版作为杂部加入其中,《续续群书类从》目前一共为17册。
 
数据库使用中有问题可以联系以下电话解决:62751053-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