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文化工作坊系列活动:古琴艺术与礼乐精神讲座

2017-11-13

图书馆文化工作坊系列活动:古琴艺术与礼乐精神讲座

 

中国是礼乐之邦,乐在传统文化中发挥着重大的作用,无论是个人修养方面的怡心养性,还是社会教化方面的移风易俗,都离不开乐。本期特邀北大琴社的创社社长李虎群老师来工作坊讲座,他将在广阔的传统文化背景下,对乐的文化价值、生命价值做出深刻的诠释,并把以艺臻道的理念和方法介绍给大家。在讲座的最后,李老师将亲抚古琴一曲,引领大家现场感受和体会乐的精神、乐的魅力。

 

嘉宾简介:李虎群老师,北京大学哲学博士,清华大学哲学博士后,现为中国政法大学副教授,宗教与法律研究中心副主任,古琴师从吴钊先生、梅曰强先生等琴家,是北大琴社的创社社长。李老师长期致力于中国传统文化暨艺术之核心价值的切身体认、学理研究和传承应用,对儒家思想、礼乐文化有深刻的体悟与洞见。

 

时间:2017年11月17日(星期五)晚19:00-21:00

地点:二教107

主讲人:北大琴社创社社长 李虎群

主办单位:北京大学图书馆

协办单位:KUKE数字音乐图书馆、北京大学耕读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