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文化工作坊第三期:约绘图书馆,邂逅油画艺术

2017-12-01 08:48:08

图书馆文化工作坊第三期:约绘图书馆,邂逅油画艺术

 

想走进名画背后的故事吗?

想了解油画的基本技法吗?

想试着画出自己的第一幅油画吗?

图书馆文化工作坊带你走进油画艺术~

 

活动介绍

图书馆邀请专业绘画老师,从毕加索的名画《拿着书的女人》出发,为大家讲解油画艺术的赏析与相关知识,并现场指导大家临摹作品、创作油画。通过专业指导和演示,让对绘画艺术感兴趣的零基础学生或老师能够亲手感受油画绘画的魅力,认识艺术之美,让自己的第一幅油画作品帮助大家开启艺术之门。

特别说明:本活动面向北大师生;活动将为每位参与者提供1份绘画工具、材料,现场油画作品可自己带回保留。

 

活动地点:北京大学图书馆一层中厅

活动时间:12月5日(周二)14:00

主办单位:北京大学图书馆 北京橙艺科技有限公司

 

报名方式

线上报名(15人):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请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搜索“北京大学图书馆”)的相关推送下或后台留言报名,留言格式为“姓名+校园卡号+院系/单位+联系方式”,图书馆将按照报名先后顺序选出15名参与者,以收到后台报名成功回复信息为报名成功。


线下报名(5人):图书馆也为未能在线成功报名的师生准备了5个现场参与名额,活动当天现场报名,先到先得,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同学们到场参与。

                                                                   

扫描关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指导嘉宾

陈一宁,黑龙江美术家协会会员,毕业于哈尔滨师范大学艺术学院,师从卢禹舜先生,致力于绘画艺术及现代派花卉艺术创作、研究、教育十余年。

 

 

赏析与临摹作品

 

《拿着书的女人》

作者:毕加索

难度:三颗星

 

巴勃罗·毕加索,西班牙画家、雕塑家。是现代艺术的创始人,西方现代派绘画的主要代表。《拿着书的女人》作于 1932年;藏于美国加州巴莎迪那诺顿西蒙美术馆 Norton Simon Museum, Pasadena, California。外文名Woman with a Book;画布.油彩 Oil on canvas;纵130.5厘米,横97.8厘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