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电影讲座”系列|《小寡妇成仙记》放映&主创交流活动

2017-12-18

图书馆“电影讲座”系列|《小寡妇成仙记》放映&主创交流活动 

图书馆电影讲座系列:

《小寡妇成仙记》放映&主创交流活动

 

影片简介:

 

《小寡妇成仙记》讲述一个死了三任丈夫的农村寡妇的悲惨身世。她遭村民厌弃,为了寻找住处,度过冬天,而假装装神弄鬼替人看病驱邪,骗取住所。没想到弄假成真,真的成了萨满,而最后无力拯救村民的贪婪和冷漠,倍感绝望走向死亡的荒诞故事。

导演蔡成杰是河北平泉人,在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CCTV-12)工作多年。《小寡妇成仙记》是蔡成杰导演的处女作。蔡成杰担任导演的作品还有24集普法栏目剧《听见凉山》,担任编剧的作品有电影《贩夫走狗》。

《小寡妇成仙记》在第11届FIRST青年电影展上包揽了“最佳剧情片”、“最佳导演”、“最佳演员”、“最佳艺术探索奖”、“一种立场”共五个奖项的提名,并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两项大奖,被形容为“影片剧作和影像层面都展现了惊人的创造力,用荒诞的故事和表现手法,探讨了精神、道德以及信仰的现状”。

 

影评人谢萌表示,《小寡妇成仙记》故事的选取、叙事的角度、影像和艺术化的表达方式都十分成熟,把一个中国北方农村的故事和一个女性的成长融合,把生活经验和艺术表达进行了特别的融合,蔡成杰导演将来会成为一个很值得期待的导演。

 

嘉宾简介:

制片人 摄影指导:焦峰,山东淄博人,摄影作品:《听见凉山》电影《小寡妇成仙记忆》,导演作品:电影《贩夫走狗》

 

影评人、选片人:谢萌,曾任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电影策展人;策划2014年威尼斯建筑双年展电影展;任英国《视与听》杂志影史百佳纪录片推荐人、哥本哈根纪录片电影节、西宁FIRST青年电影展评委等。

 

活动时间:20171221日(周四) 18:30

活动地点: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501多功能厅

主办单位: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委、北京大学图书馆、北大我们文学社

备注:18:00开始免票入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