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电影讲座”系列|《少年巴比伦》放映&主创交流活动

2017-12-25

 

图书馆“电影讲座”系列|《少年巴比伦》放映&主创交流活动

图书馆电影讲座系列:

《少年巴比伦》放映&主创交流活动

影片简介:

《少年巴比伦》改编自路内的同名小说,是一部富有个性的国产青春片。本片用戏谑的口吻讲述了一个90年代工厂青年的初恋故事和青春故事。刚刚毕业的戴城青年路小路(董子健 饰)进入工厂当学徒,在小世界中时而清晰时而迷茫的混生活。他喜欢迟到、打架、翻工厂的院墙,也结识了一帮兄弟们。直到某天,路小路遇见了一个叫白蓝(李梦饰)的厂医,他的人生由此发生了改变……

《少年巴比伦》是导演相国强的处女座,获得台北金马奖最佳新导演提名。片尾曲是张楚的《姐姐》,导演说那是一个时代的标记。

 

嘉宾简介:

李梦:90后实力派电影演员。代表作品:《天注定》、《解救吾先生》、《致青春·原来你还在这里》、《万物生长》等。2016年,凭借《少年巴比伦》获第23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女演员提名;同年出演《上海王》获东京电影节最佳新人奖。2017年主演的贾樟柯监制的新片《海上浮城》入围圣丹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吴觉人:制片人、选片人、策展人,历任上海电影博物馆首席策展人、上海国际电影节华语区主管、第52届台湾金马奖初选评审、第54届台湾金马奖复、决选评审,《睁眼入眠》(制作中)、《穿越大半个中国去睡你》(制作中)制片人。

李洋(大旗虎皮):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艺术学理论系主任。

沙丹 (奇爱博士):中国电影资料馆事业发展部副处长,北京国际电影节策展人。

 

活动时间:20171230日(周六) 18:30

活动地点: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501多功能厅

主办单位:北京大学图书馆、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委、北大我们文学社

备注:18:00开始免票入场,参与互动的同学可获赠精美电影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