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林洋行中英文报纸(1850~1951)》和 《新闻报 (1893~1949)》数据库

2017-12-27

图书馆购买上海图书馆出版的

《字林洋行中英文报纸(1850~1951)》和

《新闻报 (1893~1949)》数据库

访问链接地址: http://www.cnbksy.com/

 

数据库介绍: 

一、字林洋行中英文报纸(1850~1951)全文数据库

   字林洋行是十九世纪英商在上海创办的最主要的新闻出版机构,也是当时英商在华最大的报业印刷出版集团。它旗下的一系列中英文报纸,具体详尽地记载了近代中国百年的社会场景,从不同视角解说了曲折的历史进程。
  依托上海图书馆丰富的馆藏资源,《全国报刊索引》倾力打造了《字林洋行中英文报纸全文数据库》(1850~1951),收录了《北华捷报》、《字林西报》、《上海新报》、《沪报》、《汉报》、《消闲报》、《字林西报行名录》等中英文报纸。

二、新闻报 (1893~1949)全文数据库

  《新闻报》创刊于1893年2月17日,诞生于上海著名的“报馆街”——望平街,一经刊行,因其在报馆营业策略、报纸内容编辑上的突出特色,迅速发展成为力能匹敌《申报》的大报。至1960年5月31日停刊。

  依托上海图书馆完整的馆藏资源,《全国报刊索引》编辑部制作并推出了《新闻报 (1893~1949)》全文数据库,完整收录近40万版的新闻报珍贵资源,清晰完整地再现了报纸本来面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