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年春季北京大学毕业研究生提交学位论文的通知

2017-12-27

各院、系、所、中心主管领导和教务老师:

2018年春季毕业生学位论文征收工作即将开始,请各院、系、所、中心的主管领导和教务员予以支持和协助。具体要求如下:

 

.所提交论文必须为2018年春季获得博硕士学位的学位论文。2018年春季毕业但未获得博硕士学位的研究生,待今后获得学位后,再向图书馆提交学位论文。

二.纸本学位论文要求

1.   格式及装订要求

1)   纸本学位论文格式要求可参考《北京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的基本要求与书写格式》。

2)   在纸本论文的书脊上打印论文的题名、答辩年、学号。

l  如果题名过长,书脊题名可打印成双列。

l  字数较少的论文,可采取单面打印、缩小书脊字体,或加厚装订等方式打印书脊题名。

3)   封面用纸质量要求不低于200克。

2.   提交要求

1)   非涉密学位论文:

毕业生

呈缴论文数(册/人)

收缴要求

硕士生

1册

全部论文,按学号从小到大顺序排序,并打捆。

博士生

2册

(1)将博士论文2册分开打捆。

(2)全部论文,按学号从小到大顺序排序,并打捆。

 

    请各院系纸本论文收缴完毕后,集中送到图书馆121房间,附本院系硕博士授予学位名单(纸本),纸本清单格式见附件1,同时将相应的电子版名单发送至thesis@lib.pku.edu.cn。

2)   涉密学位论文:

  涉密学位论文的纸本,博士生和硕士生均只需呈缴1册。其封面上必须由北京大学保密委员会加盖密级标识,同时附保密委员会正式通知。

根据《北京大学保密规章制度汇编》相关规定,涉密学位论文由院、系、所、中心具有涉密资质人员统一采收,集中送到图书馆121房间。

三.电子版学位论文要求

1.非涉密电子版学位论文:

非涉密学位论文作者答辩通过后,在北京大学图书馆主页点击“学位论文提交”,登录“北京大学电子版学位论文提交”系统,进入电子版学位论文提交界面。在校外提交学位论文须先使用学校VPN服务连接到校园网,再进行提交。电子版学位论文中必须包含有签字的扫描授权页。

2.涉密学位论文不提交电子版。

3.学位论文电子版提交审核截止日期为2018年1月13日

4.学位论文提交系统需通过学校统一认证登录,请提交电子版学位论文后,再注销校园卡。

四.关于学位论文使用授权

根据《北京大学关于收缴、保存、使用学位论文的管理办法》,每一位申请北京大学学位的研究生(含在职和同等学力申请学位者)在论文答辩前应当按要求签署“北京大学学位论文原创性声明和使用授权说明”(位于纸本论文末页)。请各位教务老师务必提醒学生,在论文答辩时请导师在该页签署姓名。

 

    请各院系务必将此通知转发2018年春季博、硕士毕业生周知。

    如有问题,请各院、系、所、中心主管领导和教务老师,与图书馆资源建设中心学位论文办公室联系。

    电话:62759141

    EMAIL: thesis@lib.pku.edu.cn

 

 

                   

北京大学图书馆

北京大学研究生院

                          2017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