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th Asia Archive(南亚研究回溯数据库)试用

2018-10-18

图书馆开通South Asia Archive(南亚研究回溯数据库)试用

访问链接:http://www.southasiaarchive.com/

试用截止日期:2018年11月15日,试用期间可以在线阅读全文,但是不支持下载

我要推荐

数据库简介

    South Asia Archive(南亚研究回溯数据库)由编辑团队从2000万页史料中筛选出500万页最具学术价值的回溯资源,时间跨度自1798年到20世纪中叶,数据库内的珍贵资料由南亚研究基金会通过各种渠道艰难收集而来,并由专业的编辑团队为所有期刊连续出版物撰写评论、介绍出版物的主题与历史。包含2400多种图书, 300种期刊,268本手册等资源。

    数据库中的资料专注于南亚研究,有各种连续及非连续出版物资源,包括报告,珍本书籍,有研究价值的期刊,罕见出版物、法律、法案、1930-1949年的印度电影宣传册等等。资料涉及学科广泛,包括文化与社会,工业与经济,科学技术和医学,城市规划与管理,政治与法律。

    广泛的学科范围和时间跨度反应出了殖民地和早期后殖民地时期印度地区学术研究的全貌。

    除英语外,数据库包含15%当地语言书写的文献,能够满足许多南亚研究人员对这方面的需求。回溯数据库的元数据已全部翻译成英语。另外数据库中的图片、地图、海报等文献的颜色和板式均与原始文献相同,最大程度的保留了原文献的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