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ret Files from World Wars to Cold War(世界大战至冷战时期的秘密档案)试用

2018-10-18

图书馆开通Secret Files from World Wars to Cold War(世界大战至冷战时期的秘密档案)试用

访问链接:http://www.secretintelligencefiles.com/

试用截止日期:2018年11月15日,试用期间可以在线阅读全文,但是不支持下载

我要推荐

数据库简介

    Secret Files from World Wars to Cold War(世界大战至冷战时期的秘密档案)数据库是1873-1953年间英国政府的秘密情报和外交政策文件。这些来自于英国国家档案馆的资料跨越了20世纪的四大战争/冲突,以第二次世界大战为中心。数据库包含超过4500份档案,一万两千余份文件,内容近15万页,为研究从二战到冷战早期绥靖政策期间的相关情报工作、外交政策、国际关系、军事历史提供了丰富的素材。

    这些资料的核心部分是外交部常务次官办事处(PUSD)的文件。PUSD曾是外交部和英国情报部门之间的联络机构,而这些文件记录了1873-1951年的情报活动及其对外交政策的影响,为研究20世纪的重要历史时刻提供了新的视角。

    该数据库中的文件涵盖的主题包括:盟军的军事行动,例如:霸王行动、火炬行动和爱斯基摩人行动;情报战略与间谍活动;轴心国军事调遣、行动和盟军防御策略;英国对拉动美国参战所做的努力;日本与德国的战争罪行,包括集中营暴行与死亡的记录和报告;日本对中国的侵略和抗日战争;巴勒斯坦的犹太人暴乱;共产主义在中国的兴起以及在东南亚的传播;朝鲜战争(抗美援朝);1945年后的冷战、武器技术及核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