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龙古籍数据库 试用

2018-09-19

图书馆开通雕龙古籍(四库全书、续修四库全书、敦煌史料部分)数据库试用

访问链接:http://hunteq.com/ancientc/ancientkm

试用截止日期:2018年12月15日

我要推荐

数据库简介

        雕龙古籍全文检索数据库2001年开始起步建库,经过10年的不断努力,现在已经逐步形成超大型古籍全文数据库。全库含书3万多种,近80亿字。目前正以每年增加5000种文献、10亿字的速度继续扩充。

    雕龙古籍数据库目前由下列分库组成:1.正统道藏、2.道藏辑要、3.永乐大典、4.四部丛刊、5.续四部丛刊 (四部备要)、6.中国地方志、7.六府文藏、8.清代史料、9.古今图书集成、10.日本古籍书籍、11.敦煌史料、12.雕龙续修四库全书、13.雕龙四库全书、14.雕龙-医家库 15.中国民间文学(包括民间宝卷)。

    本次试用开通的部分为:四部丛刊、永乐大典、敦煌史料、清代史料(包括清代绅缙全书系列)、日本古典书籍库、四库全书、续修四库全书、中国民间文学(包括民间宝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