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报纸数据库试用

2018-06-26

图书馆开通近代报纸数据库试用

访问链接:http://bz.nlcpress.com/

试用截止日期:2018年12月31日

我要推荐

数据库简介

近代报纸数据库是中国历史文献总库的子库,近代报纸数据库由国家图书馆出版社开发,以国家图书馆的馆藏为主,其他图书馆所藏的报纸为辅,优先选取具有全国影响或在某一地域影响较大的报纸,进行数据加工,提供基于标题的篇目检索,并能够准确定位到单篇内容位置,方便使用者进行查阅。

近代报纸数据库已完成一期建设,上线报纸97种,59万版,既包括全国性的大报如《解放日报》《新华日报》《北京益世报》《大刚报》等,又包括地方大报如《华北日报》《冀热察导报》《绥远西北日报》《黑龙江日报》《汉口市民日报》《山东民国日报》《东南日报》《福建日报》《阵中日报(桂林)》《西康国民日报》《贵州商报》《西京日报》《青海民国日报》《宁夏民国日报》《琼崖民国日报》《新疆日报》等。这些权威报纸基本覆盖了全国各地区,全面反映了民国时期各地的风土人情、社会万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