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奖征集 | 迎百廿、焕新颜,图书馆吉祥物征集活动

2018-10-11 09:30:05

“橙艺杯”图书馆第一届吉祥物设计大赛

 

书山岁月悠悠,从公主府到燕园,从传统到现代,北京大学图书馆已经走过了120周年。在迎接图书馆建馆120周年之际,图书馆特推出吉祥物征集活动。吉祥物是代表图书馆的标志形象,它将是图书馆与艺术设计的结合,体现和传递图书馆的理念,快带上你的想象力,画出你心目中代表图书馆的吉祥物吧!

 

1 征集对象

北京大学在校师生员工、北京大学校友

2 征集时间

作品征集时间为2018年10月10日至2019年1月20日。

之后将由评审小组对投稿作品进行集中评审,最终评出获奖名单。

3 设计要求

  1. 作品要求必须为原创,不得抄袭。
  2. 作品应体现北京大学人文底蕴和北大人的精神,能充分展现北大图书馆特征和风貌。
  3. 吉祥物的设计制作形式不限,手绘设计图与电子版均可,画面、头像应清晰。
  4. 如果参选作品为电脑制作的二维或者三维作品,请提供有效的PSD、AI或者其他类型的源文件,并同时提供导出的JPG格式文件。如果参选作品为手绘作品,请提供手绘原作和电子版照片。
  5. 提交作品图片文件格式为JPG,图像分辨率不小于300dpi,作品照片不小于4M,并配以500字以内的阐述说明(包含吉祥物名称、设名称含义、计创意理念及内涵等。)作品适合在平面、立体和新媒体平台使用和传播,并且可以用于周边产品开发。

4 投稿须知

  1. 作品一律以电子邮件形式(手绘作品请扫描后发送电子版文件)发送至指定邮箱pkulib@qq.com。邮件标题为:北大图书馆吉祥物征集+作者姓名。
  2. 邮件内容应包括:①以附件形式添加的参赛作品,需包含设计作品的三视图;②作者姓名+院系+校园卡号+联系方式;③作品创意说明/作品简介。
  3. 参赛吉祥物一经采用,其后版权归北京大学图书馆所有,图书馆保留对作品进行修改或深度设计的权利,保留原作者的署名权。

5 奖项设置

所有参与作品都将获得图书馆定制水杯一个(杯子主题元素来自馆藏《十竹斋笺谱》)

本次活动还将评出优秀设计奖、最佳创意奖等若干奖项,获奖者将获得Sony WH-1000XM2蓝牙降噪耳机一副

 

活动主办

北京大学图书馆

北京橙艺科技有限公司

本此征集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单位所有。

 

更多详情请关注北京大学图书馆官方微信:pkuli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