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场讲座:如何高效发表英文论文?(课件已上传,见文末)

2018-10-12

如何高效发表英文论文?

   【讲座介绍】

    如何高效地在英文期刊上发表论文?特邀Taylor & Francis出版集团资深出版人主讲和问答,内容涵盖如何选择期刊、论文写作的关键、同行评审、学术伦理道德和出版后作者对论文的推广。在问答环节还可以进一步与资深出版专家讨论如何创办新的刊物,以及某些学者关心的学术圈的一些共性问题比如:学术伦理道德、学术独立性、东西方研究方法、同行评审、开放学术等等。

    【讲座内容】

当前的国际学术期刊出版现状

如何选择学术期刊

论文写作的关键

有关同行评审以及如何对待同行评审

学术伦理道德注意事项

发表后论文的推广

    【主讲人】Wendy Ding丁海珈博士(Taylor & Francis出版集团中国区期刊出版人)

    【问答嘉宾】Leon Heward-Hill先生(Taylor & Francis出版集团全球期刊出版总监);Tracy Roberts 女士 (Taylor & Francis出版集团人文社会科学期刊出版总监)Lyndsey Dixon女士(Taylor & Francis出版集团亚太区期刊编辑总监)

    【讲座时间】10月18日(周四)下午2:00—4:00

    【讲座地点】光华1号楼101室

    丁博士讲座课件下载:Taylor & Francis-Publishing in Academic Journals

                                     

北京大学图书馆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2018年10月

 

    【讲师和问答嘉宾介绍

    丁海珈,现任泰勒弗朗西斯集团中国期刊出版人,负责出版集团在中国的学术期刊出版业务。有着15年的学术出版经验,先后任职科学出版社科学出版中心主任助理、威立布莱克威尔中国首席代表、高等教育出版社自然科学学术出版中心副主任和牛津大学出版社全球学术出版部中国区总裁。博士学位。

    Leon Heward-Mills,有着25年学术出版的经验,在加入Taylor & Francis 之前他历任多家学协会和出版社的主管。他还担任国际学术出版商协会的董事成员,以及多家行业协会的顾问。

    Tracy Roberts 女士:领导者全球最著名的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期刊出版品牌Routledge,她具有丰富的出版经验以及人文社会科学的学术期刊出版积累。

    Lyndsey Dixon,现任泰勒弗朗西斯出版集团亚太区期刊编辑总监。她领导着一个遍布亚太地区并正迅速扩大的编辑团队,负责旗下充满活力和多学科的APAC期刊群的业务增长与发展。在她从事全球出版业的十年中,她致力于为学协会、研究人员和作者顺应出版领域所出现的许多现代性转变提供帮助。分享知识对于她的职务来说是不可或缺的责任,她拥有丰富的经验,乐于培养不同层次的出版工作者,这包括她作为国际科学技术医学出版者协会的课程导师,培训未来的出版专业人员、为亚太地区的期刊编辑举办专题研讨会、为年轻的科研人员提供相关培训等。

    【公司介绍

    Taylor & Francis 出版集团拥有200多年丰富的出版经验,作为世界领先的学术性期刊、图书、电子书及参考工具书出版社之一,出版的内容遍及人文、社会科学、行为科学、科学技术和医学等各个领域。目前,Taylor & Francis在全球范围内出版2600余种期刊,纸本书每年出版量6500种,出版的电子图书近70,000册,享有良好的声誉。北京大学图书馆购买了其Taylor & Francis SSH(人文社会科学期刊)期刊数据库和   Taylor & Francis ST(科学技术期刊)期刊数据库(详情见图书馆主页-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