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経テレコン(日经数据库) 试用

2018-10-19

图书馆开通日経テレコン(日经数据库)试用

 

访问地址:http://t21ipau.nikkei.co.jp/ipauth/auth/auth?sid=1

试用截止日期:2018年11月17日

我要推荐

数据库简介

日经数据库由日本经济新闻社提供。主要提供各大商企数据和参考文章及经济发展数据。

主要内容如下:

统计数据:收录了日本经济新闻各商业活动和情况的调查分析,以及GDP、股票市场等宏观经济指标。日本的“都道府县”各大城市的人口、地区经济数据,包括面积大小、人口分布以及各类财政指标等。

POS排名:数据库收录日本国内的各项POS统计数据和受欢迎商品排名等,例如日本的超市最畅销的是什么商品,以及怎样的家庭用品会受消费者拥戴等问题。

新闻报章检索(各大日经报章):收录日经各大报章,包括:日本经济新闻早报、晚报、日经产业新闻、日经MJ(日经流通新闻)、日经PLUS ONE、日经MAGAZINE等,内容为从1975年创刊至今。其中日经金融新闻提供至2008年1月31日最后一期为止,日经MAGAZINE提供至2012年3月18日最新一期为止。

快讯(《日经快讯》、《出发信息》):由日本经济新闻社提供的快讯,定时更新,此外亦提供各企业向传媒发表的信息数据。

企业情报(《商企简介》、《企业财报》):收录了日本国内约18,000万家上市公司和未上市公司的信息,内容包括事务内容、行政级人员数据、股份分布情况、从业员人数、财务收益、集资规模等最新数据。同时也收录《企业决算》最新三期的财政报告。

是日报章:收录日经各大报章,包括日本经济新闻早报、晚报、日经产业新闻、日经MJ(日经流通新闻)等最新版,内容每天更新,提供最近3天的内容。甚至海外较难阅览到的《日本地方经济版面》也收录在内。

英语情报:主要提供由日本经济新闻社出版的英语新闻,每天发布约300-500条信息。数据库收录最近3天的内容,另外还收录了来自日本经济新闻日语报导中的英语翻译,当中亦包括The Nikkei Weekly及Nikkei English News的英文报导。

人事信息:提供日本国内约5,500个上市公司及未上市公司的董事经理、执行役员、部长、次课长等各级约20万人的信息。同时、包括日本各大政府机关、审议会、各经济及业界组织、日本各大城市的干部级职员,以及日本国会议员,县议员的情报信息。所有信息均可以名字、出身学院及商企名称等进行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