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图书馆国庆节/中秋节开馆时间

2017-09-23

 

图书馆国庆节/中秋节开馆时间

 

    根据学校《关于2017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和《北京大学2017-2018学年校历》,图书馆国庆节/中秋节开馆时间安排如下:

月 / 日

星期

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公共图书馆北京大学分馆招聘学生助理馆员

2022-02-21

岗位名称: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公共图书馆北京大学分馆学生助理馆员

岗位职责:负责阅览室日常值班工作,为读者提供服务和帮助

工作地点: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公共图书馆北京大学分馆一层阅览室

应聘条件:

1.北京大学全日制在校学生,专业不限;

2.有责任心,纪律性强,能完成值班时间内的工作,不迟到早退。一旦应聘,应保证一个学期内连续在岗;

3.具备服务意识,态度积极主动,热情和蔼,沟通能力良好。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可选) 11:30—13:00(1.5小时)

报酬:30元/小时

应聘程序:

阅读马拉松|第三届第二期:吴飞教授领读《古代社会》

2022-01-11

期末考试期间图书馆延长部分阅览室开放时间的通知

2021-12-23

为方便读者备考,图书馆自2021年12月27日至2022年1月6日延长部分阅览室和自习区开放时间。具体安排如下:

疫情期间,请大家严格遵守防疫规定,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在馆期间按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遵守图书馆各项规章制度,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预祝大家考试顺利!

 

《北京大学专利竞争力分析报告(2021年版)》发布!

2021-12-17

    2021年9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知识产权作为国家发展战略性资源和国际竞争力核心要素的作用更加凸显。北京大学作为全国最高学府之一,一直以来重视知识产权的保护与利用,知识产权成果既是我校拥有的重要无形资产,也是我校科研人员创新能力和科研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近年来,为满足国家发展战略以及科研人员的需要,北京大学图书馆逐步开始提供并不断强化面向全校的知识产权信息服务。2018年9月北京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成立,作为图书馆内设机构。2019年3月中心成为国家知识产权局和教育部批复的首批23家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之一。专利信息服务作为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心重点开展的服务项目。2016年和2018年北京大学图书馆发布了第一版和第二版《北京大学专利竞争力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得到各方充分肯定。现协同北京大学科技开发部再次发布2021年版《报告》

【新服务】个人研修专座开放使用,欢迎预约

2021-11-30

为了给读者提供更好的学术研究环境,满足多元化需求,图书馆开放西区218、313、414三室提供研修专座服务。

阅读马拉松|第三届第一期:戴锦华教授领读《微物之神》

2021-10-22

星火聚燕 焕章展卷——2021图书馆迎新系列活动

2021-09-08

关于期末考试期间图书馆延长部分阅览室开放时间的通知

2021-06-17

为方便读者备考,图书馆自2021年6月19日至7月2日延长部分阅览室和自习区开放时间。具体安排如下:

 

疫情期间,请大家严格遵守防疫规定,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在馆期间按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遵守图书馆各项规章制度,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预祝大家考试顺利。期间若有问题请联系62751057;如有消防安全等问题,请联系62761003。  

 

                                                                                                         北京大学图书馆

2021年春季台湾原版学术图书展

2021-04-20

  未名湖中波春水,博雅塔下品书香。为了加强两岸学术文化交流,厦门外图集团有限公司携手北京大学图书馆于2021年4月共同举办台湾原版学术图书展。书展精心挑选了4000余种港台精品图书及学术新书,涵盖文学、历史、哲学、社会学、教育文化、艺术、法律、经济、自然科学等学科。

 《永乐大典》、《稀见清代尺牍》、《稀见清代四部辑刊》、《稀见明代四部辑刊》、《台湾日日新报》、《山西省、陕西省方志:第三期》、《子海》、《总统府公报续编 1981-2020》等,汇古今学者之心血,集中华文化之大成,成为此次书展的亮点所在。另有超2000种2018-2021年度出版新书,聚焦时下的思想锋芒,让您目不暇接。

广读以求博学,勤专而得明辨。百花芬芳满燕园的季节,欢迎广大师生莅临书展现场,为图书馆荐购图书,丰富台版馆藏资源。

 

书展时间:4月19日 (星期一)  8:30—17:00

                4月20日 (星期二)  8:30—17:00

                4月21日(星期三) 8: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