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际互借公告(all)

CASHL庆祝教师节全国优惠活动

2023-09-06

为满足广大用户对人文社科外文原版图书与期刊的馆际借阅和文献传递需求,迎接第39个教师节的到来,CASHL管理中心将于2023年9月10日起开展庆祝教师节全国优惠活动,我馆注册用户可享受CASHL馆藏图书免费借阅(高校图书馆免费借阅期9.10-10.31,上海图书馆免费借阅期9.10-11.10)。 

具体活动如下:
1、2023年9月6日起,CASHL馆藏期刊文献传递100%补贴(长期活动,持续免费中) 。
2、2023年9月10日-10月31日,CASHL代查代检、图书借阅和图书部分章节复制均为100%补贴 。
3、2023年9月10日-11月10日,CASHL平台“上海图书馆”馆藏图书借阅100%补贴  。

活动详情及相关介绍请关注CASHL主页(http://www.cashl.edu.cn/)的最新消息。

---------------------

4月23日-5月23日CASHL高校图书馆借阅免费

2023-04-25
“开世书万卷,览文人独卓”,“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CASHL于2023年4月23日-5月23日推出“畅读”原版外文图书免费借阅活动,我馆读者可享受CASHL馆藏图书免费借阅(注:图书免费借阅范围为34家高校服务馆馆藏,不含上海图书馆。)
 
欢迎本馆读者登录CASHL平台,免费借阅图书。
 
 
附:本馆读者CASHL平台使用步骤:
一、在CASHL主页登录
新用户注意:

欢迎参加BALIS馆际互借与原文传递宣传月活动(4-5月)

2023-04-18

 

BALIS是北京地区高校图书馆文献资源保障体系(Beijing Academic Library & Information System)的英文简称,读者可通过BALIS馆际互借和原文传递系统注册并提交申请,获取北大馆以外的北京地区高校图书馆文献,目前北大师生通过BALIS系统借阅外馆图书和获取电子版文献均免费。

通过BALIS馆际互借服务可借阅北京市80余家高校图书馆的中文图书,及国家图书馆、上海图书馆的部分中、外文图书,借期30天;通过BALIS原文传递服务可获取北京市百余家高校图书馆及NSTL(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国家图书馆、上海图书馆、首都图书馆、中国地质图书馆等机构的期刊论文、学位论文、会议论文、科技报告、专利文献、图书部分章节的文献传递。

适逢世界读书日,BALIS馆际互借与原文传递服务宣传月活动春日上线!

 

CASHL教师节“畅读+”借书优惠活动(含上海图书馆)

2022-09-08
     
      为满足广大用户对人文社科外文原版图书的借阅需求,值教师节之际,CASHL将继续推出“畅读+”原版外文图书免费获取服务。
     
      2022年9月10日至10月31日,我馆读者可继续享受CASHL馆际互借图书免费借阅(注:本次活动期间图书免费借阅范围包含上海图书馆,但上海图书馆免费借阅时间只截止至9月30日。)

 

CASHL优惠活动期延长5个月(5月27日至10月31日)

2022-05-30
当前疫情仍在肆虐,为满足全国高校师生对人文社科外文文献的需求,降低教学科研所需文献获取成本,CASHL文献优惠活动期再延长5个月,即2022年5月27日起,至2022年10月31日我馆读者可继续享受CASHL馆藏图书免费借阅(注:图书免费借阅范围默认为34家高校服务馆馆藏,不含上海图书馆。)
 
欢迎本馆读者登录CASHL平台,免费借阅图书。
 
说明:
 
1)CASHL大型特藏文献不在本次优惠范围内。
 
2)受疫情影响,各服务馆的服务现状动态调整。请用户在提交申请时注意选择服务馆。
 
附1、CASHL服务馆服务状态

国家图书馆和BALIS馆际互借借书服务暂停

2022-05-09

受疫情影响,国家图书馆闭馆,BALIS馆际互借暂停。自5月9日起,本馆读者借入国家图书馆图书和BALIS馆际互借图书服务暂停。

读者可通过CASHL、CALIS尝试申请借阅他高校的图书(受疫情影响,部分北京高校图书馆馆际借书服务暂停),文献传递服务照常开展。

相关服务恢复时间根据疫情实际情况另行通告。

给您的借阅服务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北京大学图书馆

2022年5月9日

 

欢迎参加BALIS馆际互借宣传月活动

2022-04-25

‘疫’散终有时,春日一起读书吧!”。为迎接第27个“世界读书日”的到来,BALIS馆际互借中心在2022年4月22日—6月10日期间开展宣传月活动,希望更多的读者深入了解并充分利用在京高校图书馆资源,有系统、有组织地推广阅读,撒播书香,使读者从中感受人文关怀,开拓视野,汲取力量。

活动期间,读者可以通过领取宣传页、现场咨询等方式了解BALIS馆际互借信息资源与服务。此外,今年BALIS还将开展读书分享视频活动,邀请广大师生分享使用图书馆资源的心得、阅读专业书籍和课外书籍的方法,并向大家推荐自己最喜欢阅读的图书,分享自己的独门阅读秘笈。

读书分享视频要求:以录播视频的形式将自己使用图书馆资源的心得体会、个人的阅读主张、推荐书目(书名、作者、出版社、索书号、馆藏地),以及姓名、学号、手机号等信息以邮件形式发送至ill@lib.pku.edu.cn。视频须为原创作品,不限时长与格式,其内容应积极向上、结构清晰、情感真挚、表达流畅。BALIS所有成员馆前200名提交者可获得BALIS定制笔袋,数量有限。活动截止日期为5月30日。

  

 

4月23日-5月23日CASHL高校图书馆借阅免费

2022-04-20
为庆祝CASHL服务开通十八周年,并迎接“世界读书日”的到来,CASHL将于2022年4月23日-5月23日全面推出"CASHL十八周年庆暨畅读优惠活动",我馆读者可享受CASHL馆藏图书免费借阅(注:图书免费借阅范围默认为34家高校服务馆馆藏,不含上海图书馆。)
 
欢迎本馆读者登录CASHL平台,免费借阅图书。
 
说明:
 
1)CASHL大型特藏文献不在本次优惠范围内。
 
2)受疫情影响,各服务馆的服务现状动态调整。请用户在提交申请时注意选择服务馆。
 
附1、CASHL服务馆服务现状
 
l中心馆

CASHL庆祝教师节全国优惠活动通知

2021-09-08

为迎接第37个教师节的到来,CASHL管理中心将于2021年9月10日-10月10日开展庆祝教师节全国优惠活动。活动期间,CASHL注册用户可以享受以下文献优惠服务:

     CASHL馆藏图书借阅100%补贴;

     CASHL馆藏图书部分章节复制100%补贴;

     CASHL馆藏文献100%补贴;

     CASHL代查代检100%补贴。

 

附使用步骤:

一、在CASHL主页登录

新用户注意:

须首先在CASHL主页上注册个人帐户(使用校园卡号注册,所属馆选择“北京大学图书馆”)用户不用到馆确认,待帐户生效后,即可登录提交申请。

二、提交图书/文献借阅请求

登录CASHL主页(http://www.cashl.edu.cn/)后检索到所需图书/文献,点击文献获取,即可提交借阅申请。电子文献将以邮件形式发到预留邮箱。

三、取/还图书

BALIS馆际互借系统和文献传递系统暂停服务

2021-06-21

6月21日-7月10日期间,受系统升级影响,BALIS馆际互借系统、BALIS文献传递系统服务器停止外部访问,BALIS馆际互借和文献传递服务在此期间暂停。

请周知。给您的借阅服务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北京大学图书馆

2021年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