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IS“中文学位论文全文获取优惠活动”的通知

2012-03-09

CALIS“中文学位论文全文获取优惠活动”的通知

 为推进“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中心(CALIS)学位论文项目建设”,定于2012312413在全国高校开展“中文学位论文文献传递优惠活动”。

 活动期间,凡是通过“CALIS学位论文中心服务系统、或CALIS-e检索通过CALIS文献传递系统提交的中文学位论文全文申请,均可得到全额补贴说明:此次优惠活动范围仅限从大陆地区参加学位论文项目的80家大学图书馆(详情在提交申请界面按地区列出)获取学位论文全文,从国外获取学位论文全文的补贴办法将另文通知,不在此次全额补贴(全免费)范围之内

CALIS学位论文中心服务系统面向全国高校师生提供中外文学位论文检索和获取服务。目前博硕士学位论文记录逾384万条,包括:中文学位论文约172万条,外文学位论文约212万条,记录持续增长中。所收录的外文学位论文主要来自ProQuest公司的学位论文信息和NDLTD(网上国际学位论文共享项目)的学位论文信息;中文学位论文主要来自国内的80余家主要大学,是国内极为丰富的学位论文文献来源。

该系统采用e读搜索引擎,检索功能便捷灵活,提供简单检索和高级检索功能,可进行多字段组配检索,也可从资源类型、检索范围、时间、语种、论文来源等多角度进行限定检索。系统能够根据用户登录身份显示适合用户的检索结果,检索结果通过多种途径的分面和排序方式进行过滤、聚合与导引,并与其他类型资源关联,方便读者快速定位所需信息。

该系统提供检索结果与CALIS文献传递系统链接,读者可以直接在线提交申请,获取学位论文全文。

具体步骤和流程参见如下附件。

希望全校师生充分利用这次机会,积极通过“CALIS学位论文中心服务系统提交申请,免费获取所需要的学位论文文献。   

咨询联系: 电话: 62759723

Email:liangny@lib.pku.edu.cn

北京大学图书馆馆际互借处

2012310

读者提交学位论文全文传递的流程(共7个步骤)

1.链接到“CALIS学位论文中心服务系统”、或“CALIS-e读进行检索,定位需要获取全文的学位记录。

 

2、点击“文献传递”,要求传递全文

 

3、选择所在院校,点击“去该馆登录”

 

4、填入校园卡号、密码,登录馆际互借系统。

 

5、确认如下文献信息、馆际互借栏目中的相关信息,提交文献传递请求。

6、文献提交成功。

 

7、读者可以在系统里点击“申请列表”,查看申请处理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