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物志 数据库试用

2017-09-12

访问链接:

中国植物志  http://zgzwz.lifescience.com.cn/

中国动物志  http://zgdwz.lifescience.com.cn/

试用期限:2017/09/08 至 2017/12/07

 

数据库简介

  中国生物志数据库包含中国植物志数据库和中国动物志数据库。其中:

  中国植物志数据库是依托于科学出版社的《中国植物志》 建设的,《中国植物志》全书80卷126册,5000多万字,9080幅图版,10万余物种信息。记载了我国301科3408属31142种 植物的科学名称、形态特征、生态环境、地理分布、经济用途和物候期等。该书基于全国80余家科研教学单位的312位作者和164位绘图人员80年的工作积累、45年艰辛编撰才得以最终完成。

  中国动物志数据库是依托于科学出版社的《中国动物志》建设的,《中国动物志》记录了包括无脊椎动物、脊椎动物、昆虫纲。共计约1亿字,6万幅图版,5万余条物种信息。是有史以来首次摸清我国动物资源家底的一项系统工程,记述了我国动物类群的研究简史、形态特征、分类系统、地理分布、生物生态学资料、经济意义等学术内容。

  主要功能包括:

  快速检索:只需根据动植物中文名称、拉丁学名等词条,即可精确搜索到物种信息,为专业用户提供多语种一站式服务。

  地域检索:可以检索到省区分布的所有物种信息。

  展示清晰:结构化的物种分类阶元和描述信息呈现方式,碎片化知识搭配志书高清原文。

  终端适应:优良的多终端适应性,便于移动环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