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假冒北京大学出版社或北京大学图书馆名义推销盗版 《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14年版)》情况的声明

2015-11-11

关于假冒出版社或图书馆名义推销盗版《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14年版)》情况的声明

 

近期我们发现北京鑫源文化交流中心等多个单位假冒北京大学出版社或北京大学图书馆的名义向各大学科研处、图书馆、科研机构、期刊社等单位推销盗版《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14年版)》。就此,我们郑重声明如下:

一、北京大学出版社和北京大学图书馆从未委托过北京鑫源文化交流中心、北京兰阁鼎盛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天诚四海商贸中心等单位发行《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14年版)》,这些单位假冒出版社或图书馆的名义,采取先邮寄盗版图书和手写发票,再要求转账汇款的方式推销《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14年版)》。经鉴定,这些单位推销的图书均为盗版,印装质量较差,且部分内容可能存在严重错误。

二、北京大学出版社和北京大学图书馆不会在没有接到订单和书款的情况下向客户先行邮寄图书和发票。通过北京大学图书馆订购图书开具的是北京大学的机打发票,直接从出版社购买图书开具的是北京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的机打发票。盗版图书开具的发票往往是某某中心或公司名义开具的手写发票。

三、正版《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14年版)》在图书封底贴有出版物追溯防伪标签,读者可以通过手机下载APP扫描防伪标签上的二维码查询产品信息。一般而言,封底没有防伪标签的均为盗版书。

四、鉴于近期接到《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14年版)》欺诈销售的情况较多,如果客户需要订购该书,可以直接与北京大学出版社(邮购部010-62757515,发行部010-62754697)或者北京大学图书馆(010-62753195)联系购买,客户也可以在京东、亚马逊、当当网三大网店购买(请尽量选择电商自营以保证正版),以免上当受骗。

特此声明。

 

附件1:正版机打发票(北京大学)

附件2:正版机打发票(北京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附件3:疑似假发票的盗版图书手写发票

附件4:出版物追溯防伪标签

 

 

 

                             北京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北京大学图书馆

                                  2015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