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修专座

为了给读者提供更好的学术研究环境,满足多元化需求,图书馆开放西区218、313、414三室提供研修专座服务。专座配备密码锁书柜、桌面电源、桌面照明、无线网络等设备设施供有研修需求的读者长期使用。开馆期间每天21点至24点可登录kjyy.lib.pku.edu.cn进行选座(移动设备请使用校园网访问)。

研修专座预约规则

  1. 研修专座面向硕博士二年级及以上同学、教师开放,以满足写硕博士论文、课题论文及准备考试等研修需求使用。
  2. 研修专座当前开放时间为开馆日6:30-22:00,馆员服务时间:8:00-22:00。 后续节假日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3. 预约流程:符合条件的读者登录预约系统选择专座号码和使用时间,填写联系方式,然后提交请求。申请成功后,将会收到短信及邮件通知,也可在预约平台查看选座信息。
  4. 系统每天晚上21:00准时开放预约,可于21:00-23:59登录平台选座。每日17:00后可查看当日可预约座位。每位读者每次仅可选择1个研修专座,一次使用时长为7至28天。半空闲状态的专座在到期后会自动释放,请在到期日次日提交预约申请。若提前释放座位,当天17点前释放的座位可在当天21点被预约,当天17点及以后释放的座位可在第二天晚上21点被预约。使用者只要释放座位后即可在预约时间内重新预约空闲座位。
  5. 预约成功后,如因故不能前往,可在平台个人中心栏目中点击“提前结束”按键取消本次选座。
  6. 研修专座门口提供人脸识别签到,使用者可按照预约时间到相应楼层的研修专座门口签到进入,当天使用结束需签退离开。签到时间为每天的开放时间,每天签到1次,则算签到成功。为避免空间资源的浪费,若一次预约使用周期内累计签到的天数低于总预约天数的2/3,则视为违约。违约一次则释放本次预约的使用权限,违约1次则暂停选座权限一个月。
    如因疫情原因或其他原因无法入校请在个人中心-研修专座预约-操作界面及时取消预约,或拨打电话010-62757167请工作人员帮忙取消,否则仍按违约处理。

研修专座书柜密码设定提示

  1. 每个书柜设置有初始密码,预约人可根据说明自主修改密码。预约期满需恢复到初始密码。未恢复初始密码将记违规1次。
  2. 设定密码方法:初始密码为1234,初始密码+OK(按两次至灯亮)+新密码+OK+新密码+OK(密码位数为1-8位)。
  3. 恢复初始密码方法:现密码+OK(按两次至灯亮)+1234+OK+1234+OK。

研修专座文明公约

  1. 研修专座的使用须遵守学校及图书馆有关规章制度,维护公共秩序。研修专座仅限学术研修相关的活动。
  2. 请读者在自己选定的专座学习研修。
  3. 爱惜公物,保持室内设施设备整齐有序排放,不在研修专座放置与研习无关的物品。
  4. 进入研修专座应着装整齐得体,举止文明,不妨碍他人使用研修专座。
  5. 一个预约使用周期内累计签到的天数低于总预约天数的2/3则视为违约。未借阅的图书带入研修专座记违规一次。预约期满未恢复书柜初始密码等影响研修专座使用的行为将记违规一次。
  6. 违约一次或违规三次,系统将自动释放本次选定座位,暂停权限一个月。
  7. 请遵守图书馆关于禁食的相关规定。一经发现,立即终止使用已经预约的研修专座并暂停预约权限一个月。
  8. 使用完毕请及时离开并确认:①所有设备、家具完好;②将设备归位、书柜恢复初始密码;③请将个人物品及垃圾及时带离。
  9. 请大家自觉遵守以上规定,共同抵制不文明行为,共同维护研修专业安静、整洁的环境。凡违反本公约规定者,工作人员有权随时停止其使用。
  10. 本公约解释权归图书馆所有。

附:《北京大学图书馆关于楼内饮食的管理办法(试行)》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

使用中如有问题请联系:010-62757167

Chinese, Simplified(简体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