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读者古籍预约服务试运行公告

2021-09-13

为响应北京大学“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号召,进一步完善古文献阅览服务,自2021915日开始,图书馆古籍资源服务中心在保留接待读者到馆提阅古籍服务的同时,增设“校内读者古籍预约服务”。预约服务将优化古籍借阅流程,提前核查读者所需古籍的书品状况,及时反馈给读者,有效节省读者到馆等待时间。

请读者下载并按照要求填写《古籍预约申请表》,表格链接如下:

/portal/sites/default/files/news/images/gu_ji_yu_yue_shen_qing_biao_.xlsx

填写完成后发送至gujiyuelan@lib.pku.edu.cn,待接收确认邮件后按照预约时间到馆阅览。具体说明如下:

  1.  请提前2个工作日提交预约申请,每次预约古籍不超过3种;
  2.  因涉及核查书品,邮件将会在接收后的2个工作日内回复;
  3.  读者到馆后请按照要求填写索书单,并注明“已预约”;预约书阅毕,可现场继续申请提阅其他古籍。

 

注:古文献阅览室开放时间内正常提供古籍现场借阅服务。

如有疑问,请联系古文献阅览室电话:6275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