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夏季毕业生图书馆还书指南

2022-06-02 08:00:00

 

疫情期间,为了方便毕业生办理还书手续,图书馆提供到馆办理和线上办理两种方式。

 

图书归还流程

 

1.查询确认个人在借图书

 

方式一  图书馆主页→我的图书馆→校内门户账号登录→借阅状态;

 

方式二  关注北京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我的图书馆→在借/续借;

 

方式三  绑定北京大学图书馆微信小程序→我的借阅。

 

 

2.选择适当的还书方式

 

方式一  自助还书

自助还书机(位于南门、东南门门口);

 

方式二  人工还书

可到图书馆总馆一层阳光大厅总还书处还书(每天8:00-22:00,闭馆日除外)。校外毕业生可委托在校同学、老师或班主任、辅导员代办还书。

 

方式三:快递还书

2022年6月2日开始接收,具体方式及注意事项如下。

快递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北京大学图书馆 综合服务台 收,邮编:100871。

Book Return ,Peking University library, No.5, Yiheyuan Road, Haidian District, Beijing 100871 

        

     包裹内请附纸写明学号、姓名。包裹发出后,毕业生须同时在北大图书馆主页https://www.lib.pku.edu.cn/portal/jy/jybl/youjihuanshu 提交“毕业生邮寄还书”申请。图书馆收到包裹后,将对照申请表单,对图书做核验归还处理,并将还书结果邮件通知毕业生。

如无法登录网页,可以准备一份还书清单,附读者姓名、学号、手机号码、归还图书题名、索书号,字迹清晰,工作人员核对无误后还书,并将还书结果邮件通知毕业生。

 

温馨提示

1. 归还所有图书后,需再次登录学校离校系统,如仍显示有欠书欠费,或有证件问题、转单盖章等特殊情况,需人工处理的,请联系图书馆证卡服务处。

服务电话:010-62754246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1:30, 13:00-17:00

 

2. 图书馆将在毕业离校系统开放前停止2022届毕业生的借书权限。

 

3. 请毕业生提前查询图书馆个人账户,若有未归还的图书,及时归还所借图书。

如遇问题,欢迎联系图书馆阳光大厅总咨询台进行咨询。

联系电话:010-62757167

邮箱:reference@lib.pku.edu.cn

服务时间:8:00-22:00

 

北京大学图书馆

2022年6月 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