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文化节
品牌活动
迎新季、毕业季
世界读书日
年度阅读报告
读书分享
艺术鉴赏系列讲座
科学交流系列讲座
文化体验

YUE DU WEN HUA JIE

阅读文化节

2022年北京大学图书馆以“书香迢递,斯文在兹:共读《中华文明史》”为主题,举办阅读文化节。通过讲座、展览、影展、文化工作坊等系列活动,让不同学科的同学了解中华上下五千年的文明和历史,增强文化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并响应学校十四五规划,助力书香燕园建设。

查看更多

PIN PAI HUO DONG

品牌活动

图书馆阅读服务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讲座、展览、放映和活动等多种形式,提供丰富多样的服务营造校园阅读氛围,引导学生体验高质量阅读,深度辅导全校学生的阅读活动。每个学期都会组织的读书讲座、阅读马拉松、文化工作坊、电影讲座等系列品牌活动,旨在让图书馆成为读者的第三课堂,助力学校的人文素养教育。每次活动前都会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及图书馆主页、校主页进行活动预告,同学们密切关注起来吧~

YING XIN JI BI YE JI

迎新季、毕业季

大师身旁宜聆教,未名湖畔好读书。燕园求学之旅,一定少不了图书馆来做伴。图书馆在每年迎新季、毕业季、世界读书日都会推出丰富多彩的活动,同学们密切关注起来吧!

SHI JIE DU SHU RI

世界读书日

读书是世间最美的姿态。图书馆每年在书读花间的美好季节,如约推出“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以助力爱读书、读好书的校园文化。

查看更多

NIAN DU YUE DU BAO GAO

年度阅读报告

年度阅读报告不仅反映图书馆所有类型读者利用图书馆资源的情况,更聚焦学生读者这一核心群体。报告在图书馆的基础服务数据基础上,多方搜集、调研,了解学生的阅读习惯和阅读特点,力求客观、全面、立体地反映北大学生的阅读面貌和阅读风采。倡导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常读书、会用书的阅读风气,以阅读激扬活力、启迪智慧、增长才干、滋养浩然之气,共建精神踔厉、文化繁荣的书香校园。

查看更多

DU SHU FEN XIANG

读书分享

图书馆特别推出读书分享专栏,以期将“读星”们的读书感悟读书思考的浓厚热情,求知治学的严谨态度传递给北大的每一位师生,树立榜样,传播能量。字句之内,别有天地,心香一瓣,漫随墨香,一起走近未名学子的书香世界吧!

查看更多

YI SHU JIAN SHANG XI LIE JIANG ZUO

艺术鉴赏系列讲座

北京大学图书馆依托北京大学多学科综合性高校的优势资源,发挥图书馆在艺术交流方面的信息传播优势,打造具有特色的艺术鉴赏服务模式,在图书馆南配楼艺术鉴赏厅举办“学科之美” “走近中国书法”“中华传统艺术之美”等系列讲座。

KE XUE JIAO LIU XI LIE JIANG ZUO

科学交流系列讲座

北京大学图书馆发挥图书馆在科学交流方面的信息传播优势,打造具有特色的科学交流服务模式,协同学校职能部门或院系在图书馆北配楼科学报告厅举办“前沿科技” “彤程材料科学论坛”“北大IP讲堂”等系列讲座。

WEN HUA TI YAN

文化体验

定期举办“镌椠枣梨 墨彩生香——雕版印刷体验活动”“护典有道 妙手匠心——古籍修复技艺展示活动”,请师生、校友、来宾体验古代文献的生产、保护技艺,以提高审美水平,增强严谨精神、爱书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