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查新资源

北京大学图书馆查新工作站是教育部科技成果查新及项目咨询中心工作站之一,查新工作起始于1994年。本查新工作站有各相关专业毕业的查新人员十余人,多年的查新工作使查新人员积累了丰富的文献检索经验,多人获得国家教育部颁发的科技查新资格证书。除各种印刷版中外文文摘、图书和期刊外,还有大量的网络数据库资源,目前国内外各类专业数据库达400多种。

工作范围

科研立项、申报科技成果奖励、成果的鉴定、评价、验收及其他。

查新流程

(1)填写查新合同

下载《科技查新合同》和《科技查新合同填写样本》,参照《科技查新合同填写样本》填写《科技查新合同》,注意写清楚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填好后发至以下邮箱中:

chaxinlib.pku.edu.cn


(2)办理查新

接受查新委托以后,查新人员要进行课题分析,跟委托人进行细致交谈,尽可能多地了解课题的研究情况并制定检索策略,查新委托人须给予配合。

自受理之日起10个工作日计(节假日顺延),如提前按加急处理,但要保证三个基本工作日。


(3)完成查新

查新机构将完成的查新报告提交给委托人,委托人取报告时一次性付清查新费。 委托人如对检索结论或对查新结论有异议,可在接到查新报告一周内将有关意见及旁证材料提交查新机构,查新机构组织有关课题人员复核,并在3个工作日内提供复核处理意见。

收费标准

高等学校科技项目咨询及成果查新北京大学中心工作站是国家科技部认定的有偿科技查新咨询机构,科技查新工作严格执行科技部《科技查新规范》。查新收费标准经北京大学图书馆及北京大学校办同意。委托人可使用北京大学内部转账单(收款单位:图书馆,科目:检索费)、个人转账或公对公转账等形式结算费用。图书馆一般于收到校外转账汇款的十个工作日出具检索费发票

收费项目

收费标准

基本费

校内用户(以北京大学内部转账单付款)

  • 国内查新:650元

  • 国外查新:900元

  • 国内外查新:1200元

校外用户

  • 国内查新:900元

  • 国外查新:1200元

  • 国内外查新:1500元

基本费限查新点在3个以内,超过3个查新点按同类查新站相关收费标准加收费用

加急费

保证三个基本工作日的前提下,自受理之日起10个工作日计(节假日顺延),每提前一天加收55元。

报告费

每项查新课题免费提供一份正式报告,如需增加多个复本,每增加一份加收15元。

原文获取费

若需要获取与报告相关的原始一次文献,从北大馆获取的文献按0.5元/页收取费用,从北大馆外获取的文献据实收费。

联系方式

查新地点:图书馆西区南门一层108-3(学科信息服务区)

联系人:刘姝、李峰

联系电话:010-62753504

Email:chaxinlib.pku.edu.cn

相关站点

查新站点名称及查新专业范围

地址

电话

教育部查新工作站



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科学技术全部学科)

北京市复兴路15号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364室

010-58882050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科学技术全部学科)

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南门二楼查新室2B

010-82625255

010-82625761

010-62539196

国家图书馆科技查新站

国家图书馆科技咨询室(南区D-204)

010-88545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