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讲座

除日常讲座外,图书馆面向北大各院系/年班级,推出学科专场讲座,欢迎各院系教师及学生预约!

自1999年以来,图书馆在进行日常的“一小时讲座”系列活动的同时,一直坚持举办面向各院系师生的专场讲座,讲座分为教师专场和学生专场,根据各院系师生的需求以预约安排的形式举办。

学科专场

介绍学科电子资源的种类/数量/用法,以及如何利用电子资源进行学科的学术论文写作、学科科研活动以及课题研究等,可预约教师专场或学生专场。

教师专场讲座:可根据教师需求,按学科或按专题组织讲座;也可根据教师需求,灵活安排讲座的时间和地点;

学生专场讲座:最好以系、班为单位,一次参加的人数应超过20人。

课程辅助

在教师开设的任何一门课上,留出1-2次课程的时间,由图书馆前去课上介绍与该课程/学科相关的电子资源的种类/数量/使用,也可结合课程作业、课堂讨论、结课论文题目等介绍如何利用电子资源完成这些要求。

常用工具书及其利用

介绍怎样查找专业图书目录与文章篇目索引、怎样查找字词语句、统计数据、人物资料、地名资料、历史事件、机构组织以及年月日换算等有关参考工具书、资料性图书。

 

我们愿意主动、热情地为师生服务,宣传我们的资源,介绍我们的工作,欢迎各院系相关负责人员与我们联系。

联系人:刘老师

联系地点:图书馆105室

电话:62757165-812

EMAIL:liuyq@lib.pku.edu.cn

Chinese, Simplified(简体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