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论文检索

、纸质学位论文检索

图书馆收藏1981年以后自北京大学毕业的所有博、硕士学位论文,以及部分优秀学士论文。阅览地点为特藏文库(东区四层南阅览室内)。可通过检索馆藏目录查找所需论文。

同时,北京大学图书馆还收藏有燕京大学的学士和硕士论文,共2600多篇,其中包括许多当代著名学者的论文手稿真迹,十分珍贵。

、电子学位论文检索

(1)北京大学学位论文库

图书馆电子学位论文库主要收藏2003年后的全部学位论文和1985-2003期间的部分学位论文题录和电子版全文。读者可输入所需学位论文的某一条件进行检索或利用多个条件进行高级检索。

 

(2)燕京大学学位论文库

  本馆收藏有原燕京大学的本科生及研究生毕业论文,也包括少量结业论文,共2600多册(含复本)。为便于读者利用,已建成“燕京大学学位论文数据库”,可从论文题名、作者姓名、导师姓名、所在院系、答辩日期等多途径进行检索。访问地址:https://thesis.lib.pku.edu.cn:808/

为保护论文原稿,燕大论文不再提供纸本阅览。

注:本平台限IE8,IE9版本浏览器访问。

Chinese, Simplified(简体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