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图书馆图书借阅说明

  • 借阅国家图书馆图书,请严格遵守本借阅说明中的相关规定。
  • 服务范围:本校读者
  • 收费标准:国家图书馆每册收取6元的服务费,馆际互借处免费为本校读者服务,不另外加收任何费用。
  • 取还书时间与借期

提交申请时间

取书时间

还书时间

上周四上午11点之后,至周一上午11点之前

周二下午3点以后

借期一周,下周二上午11点之前归还;

周一上午11点之后,至周四上午11点之前

周五下午3点以后

借期一周,下周五上午11点之前归还。

注意:

1、外文图书只能借阅“外文图书子库”中和“外文图书阅览室”中的图书,中文图书只能借阅“中文基藏库”中的图书,港台书、保存本图书以及国际组织和外国政府出版物子库的图书不外借。

2、借期从图书取回我馆之日(周二或周五)起计算,而非读者实际的取书日期。

3、由于借书量比较多,馆际互借处无法逐一通知读者取书,请读者自行前来馆际互借处取书。

4、目前由于外文新书和旧书受到借阅数量的限制,读者的请求可能需要排队等待,为了能够及时联系读者,请各位读者在提交申请的备注中留下电话。其中外文新书指的是“外文图书阅览室”中的图书,外文旧书指的是20年前出版的书。

5、填写申请表时,请把图书的条码号和索取号填写在备注里。

借阅规则:

1、借阅册数:由于国家图书馆对我馆借书数量有一定限制,所以,为了使更多读者受益于这项服务,每位读者向国图提交借书申请的数量不得超过5本/次。

2、读者借书到期未取:国家图书馆仍将收取每本6元的借书费用,图书馆将按期把图书归还至国家图书馆,并向申请借阅的读者收取相应的费用。

3、借书逾期不还:国家图书馆将收取每本每天5元的过期罚款。由于图书馆每周只有周二和周五到国图还书,因此应在周二归还的过期图书最快要到周五才能还回国图,以此类推。这样图书过期至少将按照15元/次操作。

 

 

馆际互借处

2008.3

Chinese, Simplified(简体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