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戈尔荣获诺贝尔文学奖100周年图文展

2013-06-08

泰戈尔荣获诺贝尔文学奖100周年图文展

    为纪念伟大作家拉宾德拉纳特 • 泰戈尔荣获诺贝尔文学奖100周年,北京大学东方文学研究中心、北京大学印度研究中心、北京大学图书馆、和北京大学研究生会联合举办“泰戈尔荣获诺贝尔文学奖100周年图文展”。展览将于6月9日至11日在北京大学图书馆东门展厅与观众见面。

泰戈尔深受北京大学师生的敬仰与爱慕,他的作品是图书馆里常借不衰的书目,更是北大相关研究领域几代学者研究的对象。躬逢泰戈尔先生荣获诺贝尔文学奖100周年盛事,举办这一活动,不仅是为了纪念泰戈尔先生其人其作,也是为了回应广大师生对泰戈尔的热爱。

    本次图文展共分为四部分,图文并茂地介绍了泰戈尔生平、泰戈尔与中国、泰戈尔研究在中国以及泰戈尔对中印友好的意义等主题。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览梳理了国内、特别是北京大学收藏的泰戈尔译著、研究著作和学位论文等,有助于观众更好地了解现阶段泰戈尔研究在中国的现状。

    为配合图文展的相关介绍,北京大学图书馆特别调出有关泰戈尔的馆藏图书,以飨读者。其中既有早期译本,亦有最新研究成果。希望观众可以在展览中近距离接触泰戈尔其人其作,以更好地了解泰戈尔及其所代表的印度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