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读花间人博雅-4•23读书日系列活动开幕啦!

2014-04-22

书读花间人博雅

——2014年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开幕啦!

 

    又是一年春暖花开季,书读花间、人约博雅!2014年4•23世界读书日期间,图书馆为您准备了一系列有关读书的精彩活动,快来关注和参与吧!

    北大读书讲座:3月21日知名华侨招思虹女士主讲“华侨与家国梦”(已举办);4月4日著名学者李银河、杨廷玉“分享心灵阅读的对话”(已举办);4月25日韩毓海“一篇读罢头飞雪,重读马克思”(读书日主题讲座);其他主讲人和讲座内容待定,请随时关注图书馆主页和图书馆社交媒体网站……

    2013好书榜精选书目/阅读摄影展:精选2013年度各图书排行榜共同上榜书目30余种,4月22日在阳光大厅开展。时展出的还有30余幅以“阅读的少女”为主题的经典画作,以及北京大学青年摄影学会+北大同学一起拍摄的一系列生动的模仿秀——有好书、也有好图,快来跟随画中人,一起进入精彩的阅读世界吧!

    “书籍之美”视频节目展映:2014年4月25-30日,视听欣赏区。几个世纪以来,书籍不断地一代代传递新的思想。不仅仅是语言,它们影响着我们对自己的看法,有时候,书籍也会改变历史进程。展映的系列视频节目分别从古代圣经、中世纪的杰作、插图的美妙之处、平装本作家等角度展现“书籍之美”。

    2013年度未名读者之星评奖:颁奖典礼将于4月25日北大读书讲座(韩毓海“一篇读罢头飞雪,重读马克思”)活动上举行。本届“读神”将获得主讲人韩毓海老师的签名图书一套,以及图书馆的特别借阅优惠政策哦……

    换书大集/图书漂流:拟于5月23-24日开集。赶紧整理手头的闲置书刊,准备到图书馆的大集上换回自己心仪的好书吧!特别欢迎毕业生同学参与——收拾行囊前,把好书留给北大、留给有缘人吧!

    “别让手机控了你”特别策划活动:移动网络时代,“不做低头族”,是一种新的要求和挑战,找个时间放下手机,来图书馆安静学习一次吧。活动详情请关注图书馆主页和北京大学青年研究中心网站。

 

    活动期间:2014年4月22日——5月31日

    活动地点:图书馆阳光大厅、北配殿报告厅、东楼展厅、视听欣赏区等处

    详情请关注图书馆微博、微信、人人网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