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3D打印服务升级

2016-10-10

图书馆自2014年推出免费3D打印服务后,得到了师生们的大量关注和预约,并在2年间完成了同学老师提交的打印任务百余件。

然而,随着3D打印技术的不断发展,图书馆原有3D打印机的诸多功能限制也在使用中日益明显,越来越不能满足大家的打印需求。因此,图书馆专门在本学期更新了3D打印机,希望能够利用更好的3D打印技术为师生们提供更多实现自己设计想法、解决实际问题的可能性。欢迎广大同学老师前来预约和咨询!

 

【3D打印能为你做些什么?】

  • 帮你实现课程学习或是实验研究中产生的奇思妙想

无论是机器人设计中的机械组件,还是实验室中特殊规格的培养皿,甚至考古与古生物的复原重建,都可以尝试自己来设计,并通过3D打印来完成制作。

  • 为你完成各种烦心的维修工作

我们常常会遇到物品零件不匹配、原配螺栓等被损坏、缺少一些垫片等等,其实很简单但很难通过购买或是售后来解决的维修问题。而3D打印则能够帮助你快速地制作出所需要的零件或小配件,轻松搞定这些烦心的问题。

  • 帮你实现生活中的定制化

 比如,当你要用到一些挂钩来挂衣物、毛巾或是书包,除了直接从便利店或超市里买现成的挂钩,其实你还可以通过3D打印来制作一些形状简单而又实用的挂钩,计算好需要的尺寸再设计合适的模型,就可以打印出定制化、符合你实际需求的小挂钩了。

 

【如何预约图书馆3D打印服务】

  • 预约方式

请来现场预约,暂不接受其他方式

预约地点:图书馆401室最里间,电话62759145

  • 预约要求

目前仅接受老师、同学自己设计完成的3D模型打印

打印尺寸:300*300*500mm

提交文件格式:STL

  • 打印流程

1. 现场沟通及确认

2. 完成自己的设计文件,并通过U盘等将STL文件拷贝给我们

3. 根据排队次序进行打印

4. 打印完成后,我们会电话联系进行领取

欢迎老师同学们前来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