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搜索达人大赛(开放数据篇)初赛开题啦!

2016-11-07

北京大学图书馆第三届搜索达人大赛 ——“开放数据”篇

 

激发创新创意,助力教学科研

怎能少得了开放数据!

搜索达人大赛全新推出——“开放数据”篇

真金不怕火炼,大奖正虚位以待

敢来接受挑战吗?

 

   为了让广大师生更多地了解开放数据资源,在开放数据的收集、甄别和分析上更加游刃有余,激发创新创意、助力教学科研、促进跨学科合作,图书馆特面向北京大学师生全新推出搜索达人大赛之“开放数据”篇,助您迈向开放数据“搜索达人”之路。

 

   本次大赛由著名数据库商EBSCO公司独家赞助支持。

 

   诚挚欢迎大家积极参与,挑战与大奖都在这里恭候你的到来!!

 

大赛流程介绍:

 

Step 1.赛前培训 (11月10日,11月14日)

新人菜鸟不用愁!赛前培训来备战!

图书馆精心准备了介绍开放数据、研究数据管理、科研数据开放共享等领域最新发展趋势和实践技能的实用讲座,帮你应对挑战,快速成长为开放数据“搜索达人”。讲座为自愿参加,以下任选一场即可。

·开始时间:11月10日(周四)下午1点半、11月14日(周一)下午3点

·地点:图书馆用户培训中心(304)

·时长:1小时

 

Step 2.初赛:网络答题 (11月15日—11月27日)

只要你是北大师生,通过扫描二维码或图书馆首页消息中的链接直接登录“北京大学信息素养能力评测平台”即可参赛答题。

· 最终会根据完成情况和完成时间确定18个获得晋级席位的参赛选手。

· 凡是参与并完成答卷者均可参加纪念奖抽奖,共抽取100人,奖品诱人。 

 

Step 3.决赛:现场PK (12月16日)

18名晋级选手现场PK,随机抽签分成6组,每组3名选手以集体智慧完成一道开放数据领域的数据查找和分析综合题目。并根据完成情况决定最终名次:

· 一等奖1组

· 二等奖2组

· 三等奖3组

现场答题,紧张、刺激,谁是伙伴,谁是对手,谁又是最后的搜索达人?

 

搜索达人奖品:

一等奖:Ipad mini

二等奖:Kindle voyage

三等奖:500元当当购书卡

 

参赛纪念奖奖品:50元移动充值卡  X  100名

 

大赛参与地址:http://il.lib.pku.edu.cn 或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